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旗飘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党旗飘飘

2022-05-09 08:07:29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初中生写作 阅读:载入中…

党旗飘飘

  “艳,快起来,陪我去党员活动室!”这是汶川地震的第二天一早,正在睡梦中的我被爷爷叫醒了。

  听爷爷那坚定的语气,我只得懒懒地起床。正当我要问清究竟的时候,看爷爷寂静颤巍巍地走出大门了,只好匆匆梳洗后追了出去。

  初夏的早晨清爽而温润,东升的太阳照着满地的绿色,早开的花还挂在果蒂上,迟开的花正在怒放,鸟儿们正清理着嗓子准备新的一天歌唱……我来不及细细地欣赏这些美丽,因为爷爷已经走去前边很远了,我得追上去。

  好在党员活动室就在对面的山梁上,离我家并不远,爷爷今天又好像特别的刚强,等我跟上去的时候爷爷已经到了门口了。

  “来,艳,帮我数数。”刚跨进大门,我还没来得及和早到一步的我们村的杨书记打招呼,就被爷爷叫住了。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沓钱,让我帮他数。我顺从地接了过来,下面是50的,上面是1元、5元的,这是爸和二叔给爷爷的零用钱,他平时总舍不得花,去年过年才给我10元的压岁钱。

  “一共是632元!”我向爷爷报了数字,心里还在琢磨,弄不清爷爷的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来,杨书记!”爷爷把钱向杨书记递了过去,“四川地震,大家都捐款,我也表示点心意。”

  什么!全捐出去?我慌忙挡住爷爷的手:“爷爷,你可就这点钱啊!”

  “娃,你不知道!”爷爷坚定地挡回了我的手,硬把钱塞给同样是一脸茫然的杨书记。

  “这……我这才准备宣传捐款的事,你就……”

  “就这样!”爷爷又是坚定地一摆手,眼睛却盯在了杨书记背面的墙壁上。

  活动室里静悄悄,我们老中小三个人都默默无语。我顺着爷爷的眼睛望去,那墙上悬挂着一面党旗,被从门口射进来的太阳照耀得分外的红,旗上的镰刀斧头仿佛也放着光芒……

  回家的路上,爷爷在前我在后,他不时地回头打量着我,忽而微笑,忽而一脸庄重。

  “爷爷,我真想不通,你干嘛把你所有的积蓄都捐了呀?”

  “你祖太那时是大地主啊!我十八岁时,就悄悄地加入了共产党,你祖太知道后罚我跪了一夜呢。”

  “为什么?共产党不是很好吗!”

  “是啊,可你祖太怕分了他的财产啊!怕革了他的命啊!”爷爷顿了顿,好像回到了六十年前,“是我在共产党的队伍里打日本有功,救了你祖太的命,也救了我们全家啊!”

  “啊,难怪你把钱舍不给我,而给共产党呢。”

  “你这娃!那是给人民,是在完成共产党的事业!”

  爷爷重重地说完“共产党的事业”几个字后,转过身来看着我,我看着爷爷憋胀得通红的脸,那脸红得就好像那活动室里的党旗。

  啊,共产党的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并不断繁荣昌盛,大概就因为有像爷爷这样的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爷爷的形象在我的心中更加高大,共产党的形象在我的眼前更加高大……

  “你这女子,咋不掺着爷爷!”妈妈迎了出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党旗飘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