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系矿山献热血 同舟共济铸辉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系矿山献热血 同舟共济铸辉煌

2022-05-11 07:46:38 作者:张维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情系矿山献热血 同舟共济铸辉煌

  在郁郁葱葱的大山深处,有这么一群铁骨铮铮的硬汉们。他们身穿着厚重的工作服,头戴矿灯,腰间佩有自救器,这就是新时期矿工的真实风貌。记得在09年的夏秋之“焦”,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对矿工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煤矿工人太辛苦了。可他们无怨无悔,兢兢业业,默默地把自己的满腔热忱奉献给了矿山。

  现在矿山面貌的巨大变化,是因为有了像徐群贤、居林华、冯玉萍等一批先进劳动模范人物的不懈努力,还有他们锲而不舍的精神。令人感叹的是,从2006年以来,我局连续四年实现原煤产量超过一千万吨,安全创造历史最好成绩,职工收入连年提高。面对这蒸蒸日上的事业,我们心中不由得涌出一股暖流,时而停歇不前,时而奔流不息。这一个个模范人物的光辉形象呈现在了眼前,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要在困难面前不能畏首畏尾,而要大刀阔斧,要不断创新,为了蓬勃发展的煤矿事业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片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出现在眼前,这里面更有了我局历届领导的艰辛努力和拼搏,从而也证实了一句俗语,“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

  翻开铜川煤矿史,我局走过了五十四年的艰辛风雨路。由于历史的原因,我们的企业出现了“四多现象”,一是富余人员多,结构不合理;二是历史欠账多,矿井现代化程度低;三是安全隐患多,安全生产压力大;四是不稳定因素多,新旧矛盾交织在一起。但我们这一届新领导班子化困难为动力,齐心协力,突破陈旧观念的束缚,走出现行的管理模式,创建了“三型六化”学习型企业文化,树立了实现安全稳定“双零”目标,最终使职工要快乐工作,体面生活。

  说时迟,那时快。计划的制定就是为了实现。在这万事具备,只欠东风的形势下,我们只有破釜沉舟了。看我局领导在硬件建设上,先后投入了7亿多元更新改造了陈家山煤矿的瓦斯抽采,井下通风等设备,还有全局先后投资19.5亿元,用于矿井基础设施建设,井下安全治理、技术装备新和生产生活环境改造。在软件建设上,编写了企业文化手册和安全文化手册,同时也提升了我们的企业文化理念。

  实践证明,资金的投入使得我们的矿区面貌大为改观,脸上洋溢微笑的矿工们也显得神采飞扬。现代化的澡堂和整洁的水泥路把过去那种“工人满脸黑,灰尘满天飞”的情景拒之门外。在“三型六化”的有力推动下,我们的餐厅、文化活动室、文化广场等设施焕然一新,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企业的展奠定了基石,充满活力的新矿区,新生活已经成为现实。

  付出就有回报。在时代背景的要求下,我们的企业在新一届局领导的正确带领下,走了一条与时俱进的发展道路,他们为“民”所思,替“民”所想,企业的效益稳步增长,职工的收入也不断增加,也使职工快乐工作,体面生活从开始变成了现实。

  “认准了就要走下去”。我们局做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