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是我们小时候成长的摇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是我们小时候成长的摇篮

2022-05-12 09:04:3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家是我们小时候成长的摇篮

  家是我们小时候成长的摇篮,是我们在黑暗中感到迷茫时的路灯,是狂风暴雨中温暖的避风港湾。然而我们却常常忽略了家人在背后默默给予我们的温暖。

  记得从小学开始一直到现在,老师常布置的一项任务就是在家为父母洗脚。那时听到老师说这些话时不禁觉得好笑,为什么为父母洗脚也能当成一项任务呢?

  直到长大后渐渐懂得了为什么。因为小的时候不能够理解父母的辛苦,所以每次为父母洗脚都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现在每次看到他们因为劳作而长在脚下厚厚的茧子时,心酸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记得上小学的时候,一夜狂风暴雪后,第二天路面上铺满了一层厚厚雪,像是给大地盖了一个厚棉被。那时家离学校很远,骑车也要很久,何况是在这样的雪天。

  雪实在太厚了,每走一步,我的脚都要从雪里使劲拔出。看我这样艰难,爸爸就二话不说把我背到了背上。一路上,几次趔趄都差点摔倒,我要求下来自己走,可爸爸怎么都不同意。在那样寒冷的雪天里,踏着那么厚的雪一路把我背到了学校,可想而知那该有多么困难,可我当时却没能体会那种温暖。

  小的时候身体很弱,连着三年总是生大病,每年都要住一个星期的院。我记得特别清楚,爸爸连着三年的生日都是陪我在医院中度过的。每天晚上,爸爸妈妈陪着我住在医院里轮流照顾我。仅仅一个星期,爸爸妈妈眼上的黑眼圈重的就像恶作剧故意画上去似的。

  从小家里就只有我一个孩子,然而去年的时候在我们的家庭里又加入了一个比我小13岁的弟弟,因为我从小都是独生女,家里的人都比较偏爱我一个,所以自从有了弟弟以后总觉得父母对我的关心少了,把从前对我的爱撇走了一大半给我的弟弟,因此,我和父母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多了。有一天半夜我突然发起了烧,爸爸三更半夜的出去给我买退烧药,妈妈也在旁边不停地照顾我一边帮我量体温一边又不停的让我喝水,看到他们这么紧张的样子,突然我觉得他们对我的爱和关心并没有减少。

  父母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却从不要求任何回报,看到父母脸上的皱纹和头上渐渐变白的头发时,我们怎能嫌弃他们变老了的容颜?怎能再因为他们不能满足我们而有所抱怨?他们每一条皱纹、每一根白发下都深深记下了对儿女们的关心。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当你帮父母洗脚时,请你感受一下他们脚下那厚厚的茧子是怎样磨出来的。当你帮父母捶背时,请你思考一下,是他们用肩膀为我们撑起了一个家。

  父母给了我们那么多温暖的爱,而我们能懂得多少呢?我们不应该一味的向父母索要,我们应该学会体谅他们,也给他们一些温暖,让他们知道他们的孩子长大了、懂事了。

  我们现在随意挥洒的钱其实是在挥洒父母的汗水,小时候不懂得体会父母的不容易,而我们现在长大了,即使我们不能用金钱回报父母,但我们可以用行动回报父母。让父母也体会一下儿女对他们孝顺的温暖。其实每一位父母对儿女的爱都不是能用语言来表达的,只是大多数的爱,大多数的温暖都在我们的不理解中被忽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