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想做个志愿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想做个志愿者

2022-05-13 10:13:04 作者:叁杯两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想做个志愿者

  我所在的城市到目前为止依然是个疫情低风险地区,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去菜市场买菜,到超市购物,到商场买自己心怡的服装。

  我们的生活依然可以在正常的轨道上运行,我们还可以凭着我们的绿色行程码到我们想要到的城市。

  这一切缘于政府的高度重视,各行各业的密切配合,更离不开在防疫一线默默辛苦付出的志愿者

  我所在的城市说大不算太大,但也不小,常住人口有近千万,这庞大人口的防疫工作肯定要从基层社区做起。

  社区工作依靠一个个物业,平时物业工作人员就不多,遇到这样突发情况,人手肯定不够。

  社区会临时招募志愿者,这些志愿者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不为任何物质报酬,只为践行乐于助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阻击疫情一线默默奉献着。

  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城市虽也经历了外来病情输入,外来流调人员等等,一次次险情阻击,我们都取得了完美的胜利。

  这些志愿者,就是一个个战斗在一线的士兵,有了他们的拱卫,我们才可以一如既往地享受这自由自在的生活。

  为了有效防范疫情,我所在的城市已全员做了第N轮核酸,在一个个核酸取样点,有无数志愿者胸配服务牌在为大家服务,“请提前打开绿码”、“请间隔两米”,一遍遍提醒着大家,还要为那此不会操作手机或没有智能手机的老者提供,让人感动和温暖。

  为了有效防范疫情,城市里所有的公共场所都必须出示绿码、测量体温,小区也一样,每个小区门口都多了志愿者的身影。

  说老实话,小区里难免有一些不配合的业主,志愿者们还要用爱心去感化他们,用道理去说服他们。好在,每遇这种情况,一定会有其他业主出来声援他们,让一些不和谐的因素化为无形。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些志愿者的服务,不仅仅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传递,传递着温暖和爱。就象歌里唱的一样,“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明天”。我也想做个志愿者,也想成为这人间大爱的传递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想做个志愿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