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蜗居》中有一个细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蜗居》中有一个细节

2022-05-15 10:58:19 作者:匿名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蜗居》中有一个细节

  《蜗居》中有一个细节海藻宋思明躺在499元一夜的豪华大床上,接了小贝的电话。

  这时,宋思明还故意钻到被窝里……海藻一个没忍住叫了出来,小贝忙问发生了什么事?

  而海藻的瞎话张口就来,她骗小贝说,房间太小,自己磕着脚了,又说房间里有蟑螂。

  在这个桥段,海藻一张“单纯”娇羞的脸,让观众不禁恨得牙痒痒。

  她要不然手机关机,不接小贝的电话;要不然就下床出门在走廊打电话。

  但是海藻偏不,她选择了这样一种场景羞辱小贝,非常之渣。

  这就难怪小贝知道真相后,对海藻大吼:“别以为我没看见,就不能想象你们在床上的样子。”

  如果,海藻在傍上宋思明之后,能明确告诉小贝:我就是爱钱,我就是贪图安逸的生活,我要给别人当小三。然后,她从小贝的出租屋搬出去。

  这样的话,她还没有那么招人厌。

  之前一直觉得是宋思明招惹了海藻,没有宋思明,海藻还会和小贝好好的结婚生子,过自己的寻常生活。

  重看《蜗居》,发现海藻的工作挺有意思,陪着老板到处喝酒拿项目,一般女人能做这个?

  海藻第一次坐宋思明的车,故意坐后面,说自己不懂乘车礼仪,在宋思明面前装天真。

  但是,她之前和老板一起出差时就很自觉地坐上了副驾驶。

  做了宋思明的情人后,海藻天天在宋思明面前说:看吧,我多听话,从来不给你找麻烦。

  但是她的实际行动却是:宋思明周末带妻女去玩,她打电话给他,说自己要饿死了,宋思明不来她就不吃饭。

  可以说,海藻的每一次堕落其实都是她主动选择的结果,并没有什么天灾人祸逼良为的不得已。

  她就是自己想过一种更轻松的生活,不然干吗要对宋思明用心机和手段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