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贝存了60000,而海藻只存了8000……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贝存了60000,而海藻只存了8000……

2022-06-16 21:39:08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贝存了60000,而海藻只存了8000……

  《蜗居》里,海藻和男友小贝,一样是毕业于985大学,同样工作了3年,小贝存了60000,而海藻只存了8000……

  心气高的海萍要在上海买房,但是连首付都凑不齐,她向海藻借钱,可海藻只有8000块。

  一回到家,海藻就问小贝:“你有多少存款啊?”小贝说有60000多。

  海藻一通拍马屁:“老公,你简直太伟大了,你不就是那个孺子牛吗?”

  两人同样毕业于985名牌大学,同样工作了3年,小贝存了60000,而海藻只存了8000。

  海藻没有反思自己,赚的钱都去哪儿了?也没有反思自己,总想不思进取过上“一周工作2天,而休息5天”的日子。

  她脸不红心不跳地对小贝说:“把你那60000块钱拿出来,我用一下,我姐要买房子,着急用钱哪。”

  可小贝有自己的打算:“明年五一还,就可以借。我们明年要结婚的啊!”

  海藻忽闪着无辜的大眼睛说:“早一年,晚一年,有什么关系吗?不就领个证吗?”

  小贝回:“但是我们要买房子啊,总不能这样租下去吧?这么一借,我们买房子就遥遥无期了。”

  海藻生气了:“我就是一辈子不结婚,一辈子没有房子住,只要我姐说要,我都会给的……搞清楚,你现在搂的这个女人的命都是海萍给的。”

  小贝这边是宁死不借,姐姐海萍那边是买房的首付缺口还有20000。

  于是,海藻就去找宋思明借,宋思明很爽快地拿出了一个信封,里面就装着20000,这些钱对宋思明来说算不得什么。

  后来,小贝想通了,他不忍心看海藻难过的样子,他就给了海藻20000,把宋思明的钱还上了。

  又过了一段时间,海藻才知道,姐夫凑的买房首付竟然是借的高利贷,姐姐海萍还不起,痛不欲生。

  海藻再次惦记着小贝的钱:“你存折呢?这都火烧眉毛了,你不会说不同意吧?”

  小贝真的表示不同意,小贝的辛苦钱只剩下40000了,小贝的买房钱也只有40000了,敢情海萍买套房,所有的首付都得小贝出?

  海藻很生气:“小贝,都这个时候了,你还敢说不同意,我现在不是征求你的意见,我就是直接拿。”

  “你要是同意呢,就算做一个顺水人情,你要是不同意,就算我欠你的,我把我这个人都押你这儿了。想我妈把我养这么大,好歹我还带着薪,这点钱总是值的吧?”

  小贝还是不同意,他不愿意将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幸福押在海萍一家上。

  这时,海藻恨恨地想:“才区区几万块,小贝的真面目就暴露出来了。”

  在这里,海藻很明显的暴露出了乐于兜售自身价值的属性,还振振有词地说什么:

  “想我妈把我养这么大,好歹我还带着薪,这点钱总是值的吧?”

  海藻想帮海萍无可厚非,那是她亲姐姐。但是她自己没有一丁点能力,总想着掏空别人去拯救家人。

  一次20000,又一次40000,还有下一次,下下一次呢,小贝以后拿什么帮?小贝以后帮不了的话,两人是不是还得为此发生争吵?

  小贝做的没有错,因为他并不是开得起路虎又能一掷千金的宋思明,他只是一个辛苦打拼的年轻人。

  如果我是小贝,最多忍到这里就该分手了,因为海藻的思想太可怕了。

  她爱姐姐完全没有问题,但她不能把这个负担强加到小贝身上。

  如果我是海藻,最多忍到这里就该分手了,既然自认为看透了小贝的真面目,既然两人价值观不同,就放对方一条生路。

  但是,之后的海藻,一边享受着宋思明的多金潇洒,一方面留恋着小贝的关怀备至,真是一点道德观念都没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