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童成长必修课(全2册)》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儿童成长必修课(全2册)》读后感100字

2022-05-22 09:4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儿童成长必修课(全2册)》读后感100字

  《儿童成长必修课(全2册)》是一本由四叶草童书 著 / 阳光博客 出品著作,北京日报出版社(原同心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52.40元,页数:368,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儿童成长必修课(全2册)》读后感(一):童书

  拿到这套书,很可爱的两小只手帐书,手感很好。翻开来读了读,就感觉还是干货满满的。首先,小猫一家的示范很有趣,特别是在篇首举例子的时候的那些四格漫画,简直就是我的生活再现!再看看里面的训练,一步一步分得很细,但做起来都很容易,上手也很快。超级推荐的一本书,非常有意义,学到了很多东西

  《儿童成长必修课(全2册)》读后感(二):成长蜕变小达人

  一个人能力的培养都是从儿童开始,其中的时间管理和整理能力尤为重要,可是作为家长要如何培养孩子这两方面能力呢?

  《儿童成长必须课》这套书包括了《时间管理小达人训练手账》和《整理小达人训练手账》 ,书中通过主角猫咪橘子一家的示范,将时间管理和整理变得像做游戏一样有趣。这套书为我们这些零基础的爸妈量身定制,包括了入门训练、基础训练、提高训练几个环节,每个步骤又都环环相扣,每个阶段还都有复盘环节,也是对之前知识的一个总结和归纳,真是在不经意间孩子就能掌握两大技能,书中除了科学实用的方法,在训练的过程中,孩子还能学到很多有意思的知识。这两本书真的是紧紧抓住了孩子的兴趣,让孩子由被动变成了主动做任何事情,书中的手账可以让孩子记录自己要做的事情,合理规划分类,这是一套专属手账,孩子写上他们的名字,规划他们自己的学习心得,这也是一套亲子阅读手账,我们可以看到孩子的成长轨迹。

  21天一个好习惯养成记,期待我和孩子的蜕变!

  《儿童成长必修课(全2册)》读后感(三):培养好习惯从培养主动性开始

  “好习惯使人终生受益”。养成好习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好习惯一旦养成,就能使人受益终身。

  有一种孩子叫“别人家的孩子”。别人家的孩子做事井井有条,一放学就马上做作业,做完了作业还有大把的时间玩耍和学习其他的知识,考试还门门高分,父母还一点都不用操心,试问有这样的孩子谁能不羡慕?再回头看着“自己家的孩子”,我家孩子一回家就欢天喜地地看电视,一点都不想着作业。一做作业就肚子饿、头疼、内急,每天能磨蹭到半夜三更,每天陪着孩子熬出熊猫眼的我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为此我看过不少管教孩子的书,我深感管教孩子形成好习惯真是一件“知易行难”的事。我们大吼大叫,操心了半天,他们却依旧我行我素,不明所以,简直无法沟通。

  要想孩子形成好习惯,一味地威胁只能达到短时期的威慑作用,到了孩子再长大一点还会有反效果。我们唯有先让孩子明白合理安排时间和整理物品的好处和重要性,接着带着孩子有效地实施执行让孩子尝到好习惯的“甜头”,然后让孩子坚持一段时间练习,孩子就会自然形成好习惯,并从被动到主动地坚持下去。这就像孩子在课堂上学习知识,老师在课堂上教给孩子的东西其实还是老师的东西,只有孩子自己明白吸收了,才能内化成为自己的东西。

  《儿童成长必修课》系列有2本,分别是《时间管理小达人手账》和《整理小达人训练手账》。这两本书其实就是对于孩子的时间管理和空间管理的练习,可以有效地提高孩子逻辑思维能力、动手能力、行动控制力和执行力,可以有效提高孩子的学习效率和生活节奏,让孩子更加自信地面对家庭的日常生活和学校的各项任务。这套书最好的学习对象还是幼儿园到小学的孩子,因为这个时期的孩子正是形成行为习惯的最好时期。

  1.难度递进,由理论到实践的有效执行

  从内容上看,主要倡导的还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学习。第一步带孩子认识时间和空间,第二步让孩子学会通过各种工具按步骤规划时间和空间,第三步教孩子合理地规划较长的时间和空间安排计划。孩子从认识理解到实践执行,再到灵活应用,难度上层层递进,符合孩子习惯和心理上特点。且每一个步骤中都很重视从方法概念到实践执行的转化,解决了家长知易行难的困扰。

  2.问答游戏的方式带孩子获得快乐和成就感,同时认知世界

  为了让孩子更好地学习时间管理和空间整理,书中教我们家长采用问答的形式来一步步引导孩子学习,简单的小问答让孩子观察和探索的游戏中轻松完成。在探索观察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能感受周围时间和空间的存在,还学习到一些科普知识。一问一答的过程,让孩子可以将其当做游戏来执行,并在过程中获得快乐和成就感。

  3.教父母使用有效沟通话术,让亲子关系更加融洽

  在带着孩子学习的过程中,我们父母需要耐心地回答孩子的问题,同孩子进行沟通。书中教我们家长如何用平和的口吻来和孩子交流,这种有商有量的平等对话方式,也让孩子的意见和想法得到了尊重和重视,这样孩子们就燃起学习的兴趣,执行的积极性也就上来了。有了这样的交流和沟通,亲子关系也必然更加趋向融洽和欢乐。

  4.手账和漫画让阅读学习更加轻松愉快

  为了更加符合孩子的喜好,《儿童成长必修课》采用手账地形式来表现,通过猫咪一家的活动来展现小朋友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大量Q萌的彩色漫画把手账那种“万物皆可爱,处处皆萌态”的特点展露无遗,丰富的颜色使用让画面充满了活泼快乐的气息。由于作者都是以漫画、图表的形式展现,所以我们看到的方法内容都相当简练,一目了然,不论大人还是孩子学习起来也会更加轻松,轻松幽默且日常生活化的对话也让我们家长很有共鸣。

  好好地应用这套《儿童成长必修课》,相信孩子们都能成为“时间管理和空间整理的小达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