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曾经总以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曾经总以为

2022-05-26 01:39:20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曾经总以为

  我总以为我能陪伴父母的时间长,长到足够我能偿还玩他们对我所有的恩情。可是慢慢的我发现我错了,我能陪伴他们的日子已经超来超少,他们对我的恩情,打到我一辈子都偿还不完。

  又是一次周末,我吃完饭后,照常的回到房间里写作业,经过了漫长而又痛苦的一段时间后,我完成了作业,百无奈懒得我躺在床上慢悠悠地刷起了手机。“吱一”突然出现的敲门声惊动了我,我抬起头一看,是妈妈也没再管,便又低下了头,干嘛呢?有什么事呢?我漫不经心地问道,没事,就是想问你一下,你渴不渴?……”母亲有些小心的说道,我不渴,你先出去吧,我有些不耐烦的说道,有一件事,你能不能?…… 你烦不烦呀?说就不能一次说完吗?我有些烦躁的说道,不是你先别生气,我的意思是今天我们去散步吧,你看我们也很久没一起相处了,妈妈兀乎带着乞求的语气向我说道。你……我还想拒绝,但是看见妈妈那略带泪光的眼睛和那焦急的神情,不知名的我的心突然抽动了一下,便答应了

  走在傍晚的马路上,晚夜晚的清风拂着我的脸颊,远处的点点灯光点略带忧蓝的屏幕上,燃得格外的清幽,不时传来的鸟叫声,也慢慢让我的心变得平静起来,我和母亲并肩走在马路上,他还是习惯性的走在靠边马路的一边,将我牢牢的护在身后,生怕我被飞驰而来的汽车给撞飞,我走在他的身旁,心中略微有些苦恼,怎么还把我当做小孩子?我和母亲静静地走在幽静的马路上,谁也不说话?走着走着,我感到有些无聊了,视线从前面的风景转到母亲的脸上,突然发现母亲那以前满头的青丝有些已经涂上了岁月的风霜,那紧致光滑的皮肤也变得松弛起来,疲惫的双眼里,带着止不住的喜悦,大概是因为终于能和儿子一起散步了吧?现在我突然明白了,那时我的心为什么会有一丝抽痛,那是由于我心底深处对母亲的愧疚和不安,我以前总以为能陪伴他的时间很长,以后可以慢慢的陪她,但是,现在看来,事情并非我所想的那样,她的时间已经不长了,我突然开口说,妈,以后每天我们都一起散步吧!好呀,妈妈虽然有些诧异,但是还是很高兴地回答的

  月光下,我牵着她的手,就像小时候她牵着我的手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曾经总以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