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蜗牛,蜗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蜗牛,蜗牛!

2022-05-30 14:47:2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蜗牛,蜗牛!

  两个孩子吵着说想吃包子,因为疫情没有结束,包子店也还没有开门。自己蒸包子吧,反正今天周六不用上班,于是去超市买了肉馅和韭菜。回到家里面,我择着韭菜,大女儿在屋里写作业,小女儿就在我旁边玩,时不时到我跟前打扰我一下。

  这个假期太漫长了,老人都在老家,老公早已上班,每天早出晚归。作为一名教师,我每天都得上四节网课,大女儿也要在电视上看直播,小女儿总是自己玩,玩累了就会跑到姐姐旁边,可姐姐在学习。于是就跑到屋里缠着我陪她玩,我悄悄地告诉她妈妈在给学生上课,她就会知趣地离开,但过一会还会来。上完课,作为班主任,我还要处理班级工作,作为妈妈我还要做饭,打扫卫生,很多时候都有点体力不支,难免会心情烦躁,无故吵孩子一顿也是常有的事。到了星期天还想给孩子们做点好吃的,好好陪陪孩子。但她已经习惯自己玩,偶尔跑到我身边蹭两下。尤其是我在我做饭时,非要掺互两下帮个倒忙才行。周末的我脾气格外好,很少生气,让她把手洗干净跟我一起忙,这种情景我们都觉得很幸福。

  蜗牛就是这样跟着韭菜和我们回家的。我在择韭菜,“笑笑,快来!”我催促喊着在我旁边玩积木的三岁多的小女儿。“发生什么事了?妈妈”小女儿模仿电视里的语气。“快看,有只蜗牛”我顺手把蜗牛从韭菜叶子上拿下来,放到桌子上指给她看。“哇,蜗牛,姐姐,快来,有蜗牛!”遇到惊喜的事情她总是这样兴奋地跟姐姐分享。这姐妹俩相差八岁,虽然偶尔也会争抢,也会发生这个生气,那个哭闹的情形。但总是一会就又和好如初了。这个漫长的寒假,姊妹俩在一起待的时间长了,彼此吵闹间感情也更好了。

  大女儿从屋里出来,小女儿指着蜗牛激动得说:“姐姐,快看!蜗牛!”,“妈妈,你从哪里找到的?””韭菜里,一定是因为昨天下雨的原因。”我这样解释,大女儿是能够明白的,因为,在她小的时候,我经常在雨后带他到小区的草坪处寻找蜗牛。“妈妈,蜗牛怎么会在韭菜里呢?还有没有啦?”小女儿急切的问。“因为蜗牛喜欢你啊,他想跟你做朋友就随着韭菜跟妈妈回家来找你啦!”我给小女儿解释。“真的吗?”看着是在问但明显的她已经很高兴的把我的话当真了。“妈妈,还有没有啦?”见我没有回答,孩子又重复着问。“妈妈再找找,给,又找到一个。”小女儿再一次高兴得蹦起来:“哦,妈妈真棒!妈妈又找到一个。”妈妈,你快给蜗牛找个东西盛起来吧,要不会掉下来的。”大女儿催促着。就是,谁说蜗牛爬的慢,一不留神,都快爬到桌沿边上了。我找来一个空奶筒,把两只蜗牛放了进去。

  寻找蜗牛爸爸

  “妈妈,那蜗牛的爸爸呢?”小女儿接着问。“好,我再找找,看爸爸在不在这里面。”我回答。结果,择到最后一只韭菜再也没有找到大一点的蜗牛,中间找到两只,比刚才的小的还小,也只能当妹妹或弟弟了。

  “妈妈,蜗牛的爸爸呢?”看到妈妈择到最后一根也没找到蜗牛爸爸时,小女儿急得快哭了。“他的爸爸上班了,等下班了就能来陪他的孩子了。”“不行,妈妈骗人,你去找蜗牛爸爸。”这次小女儿有点不听话了。两个孩子都跟爸爸感情很深,尽管爸爸每天早出晚归的。也许正因为这样,孩子才缠着我非要给蜗牛找爸爸。我能体会孩子的心情,于是,决定再去超市买点韭菜,希望里面藏着蜗牛爸爸,要不然估计还要再买那些今天无论如何也用不完的韭菜。

  送蜗牛回家

  我去小区门口的超市,买韭菜回来刚进家门就听见小女儿喊:“妈妈,妈妈,你快看,他们两个在一起干嘛呢?”小女儿看着两只蜗牛爬到一起。“他们在说悄悄话呢!”真的吗?”小女孩瞪大眼睛看着我半信半疑。“妈妈,他们两个是情侣吧?”大女儿补充说,“应该是妈妈和孩子吧。”我道,“或许是好朋友呢”其实无论哪种答案,都不是答案。但我还是愿意告诉小女儿是妈妈和孩子。“妈妈,快看,孩子爬到妈妈身上了!”小女儿惊喜晃动着我的胳膊。哦,原来,他还在观察啊。“就是,他们要干嘛呢?”我问,“妈妈,他们要逃出来!”大女儿肯定地说。“不行,他们逃出来就没有人跟我玩了。”小女儿很不满意地说。听到俩孩子争辩,我顺势又看了一眼,只见大蜗牛背着小蜗牛已经离开奶筒底部顺着筒壁往上爬呢。到了中间部分,只见大蜗牛把小蜗牛放下来,让小蜗牛自己爬。“妈妈,这是不是就像你一样,小时候帮我做很多事,现在很多事你都让我自己做?”看到这种情形,大女儿似有所悟。不一会两只蜗牛就快接近筒口了。也难为这两只蜗牛了!“蜗牛背着他沉重的壳啊,一步一步往上爬”今天怎么这首歌情不自禁唱了出来。“妈妈,蜗牛不仅背着沉重的壳,还背着小蜗牛呢!”小女儿补充说。“是啊,妹妹,你看蜗牛多不容易啊!要不,只要他能爬出来,咱就把他们放出来吧。”大女儿说,小女儿也没有反对。“是啊,蜗牛的家在草丛里,他的妈妈已经带着孩子出来跟你玩了一会了,现在,他们要回家等爸爸了。”“那好吧,妈妈,你如果找到了蜗牛爸爸,就告诉他,他的孩子在家等他呢!”我还以为孩子早忘了呢,没想到临走前孩子还想着寻找蜗牛爸爸的事呢?小女儿很高兴的跟着姐姐去放蜗牛了。

  妈妈,蜗牛飞了

  不一会,他们回来了。小女儿哭着说:“妈妈,蜗牛飞了!”“蜗牛飞了?!”听大女儿说:外面风太大了,他们还给蜗牛找到了家。一开始,妹妹很害怕,不敢用手拿,过一会,她跟蜗牛说了一会话,就不怕了。我问妹妹跟蜗牛说什么了?妹妹说:“蜗牛,你回家去吧,这里是你的家,有时间我再来找你玩。你记住咱俩是好朋友啊,你可别忘了。”“妹妹把蜗牛小心心翼翼拿出来,放到地上,还用手为蜗牛挡风。可是风太大了,蜗牛刚一被放到地上就被风吹飞了。结果妹妹就哭了,我们就回来了。”大女儿也不无遗憾地说。

  宝贝,蜗牛随风伯伯去旅游了

  宝贝,蜗牛不会有事的,他平时爬得太慢了。风伯伯说:“‘走吧,蜗牛,跟我去旅游吧!’于是蜗牛就跟着风伯伯旅游去了。”“那他会不会想妈妈呢?”听了我的话,小女儿依然不是很放心地问。“想妈妈?你忘了蜗牛妈妈是跟着一起去的?”“是,蜗牛还有妈妈跟着去旅游了”女儿转悲为喜“等他的爸爸下班了,他们就回来了。”大女儿对妹妹补充说。

  大女儿写作业去了,小女儿又开始在我旁边堆积木了,一切又归于平静。八年前我们带着大女儿去绿博园玩回来时用矿泉水瓶带回了很多小蝌蚪,在女儿的精心喂养下,小蝌蚪一天天长大,终于退去尾巴长成了小青蛙的模样。记得大女儿当时也是含着泪跟爸爸提着桶把青蛙放到河里去的。八年后,大女儿又带着妹妹去放蜗牛。何等相似的一幕!

  很庆幸,两个女儿都是这么善良。很幸福,作为他们的妈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蜗牛,蜗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