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封道歉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封道歉信

2022-05-31 22:52:3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一封道歉信

  亲爱的宝贝

  妈妈好久没有给你写过信了。昨天妈妈没有控制好情绪动手打了你,其实打过之后妈妈就后悔了。但若是情景再现,妈妈可能还是会情绪失控,请原谅妈妈的坦诚。

  宝贝,咱俩也交流过,你也知道妈妈对学生是多么的耐心,妈妈教学十几年了,无论学生犯什么错误,无论他们成绩有多差妈妈都会耐心教育他们,一点点鼓励他们。当我知道我的家长孩子时我会着急地给家长打电话,批评他们不该对孩子动手,讲起不应该打孩子的理由头头是道。可为什么对你,我的宝贝女儿,我却如此没有耐心,如此狠心动手打你,而且已经有三次了。我也曾深深反思过这个问题,也多次下定决心不再打你,可为什么一到事上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用“爱之深责之切”来概括,不知你是否能够理解。

  妈妈心疼你,每天晚上十一点你还没睡觉,早上六点多就被妈妈无情的拽起来。你的眼睛近视度数不断增加,课外活动越来越少,天天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手指因为写字太多都有点变形了。十岁儿童该有的灿烂笑容在你脸上也很少看到。宝贝,妈妈心疼你啊!

  你这么辛苦,学习成绩却提不上去,妈妈心急啊!假如你没这么辛苦,也睡了,也玩了,成绩没有考好,咱也算有收获。可你没有玩,也没有休息好,学习成绩也不好,是不是太得不偿失了?如果说怎么学都学不会,妈妈会耐心地教你。如果说因为太马虎读题都丢字或是题都没读完就下笔写答案,如果说老师反复强调的重点你都没有复习,如果因为曾经做错过的题下次还错。那么,宝贝,这些都是绝对不能原谅的,你说是吗?

  宝贝,妈妈常常对你很少安慰,而是直接言重要害,不加掩饰的提出你的错误.妈妈知道你其实是内心很要强的人,妈妈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敢于面对失败,敢于正视自己的错误,正视自己的不足的,敢于去改正的坚强、自立、自强的人。所以,直言不讳是妈妈经常对你的谈话方式。这样的方式可能不够温馨,不够安慰。但也一定可以给你指明方向的。妈妈总认为自己上学时是学霸,现在又是老师,如何才能更有效地指导你的学习妈妈最有权威。可妈妈却忽视了你和同龄人一样只是一个十岁多一点的孩子。“妈妈,你对你的学生比对我都好”看我天天守着班,看我能一中午不休息只为跟一个孩子谈心,看我给一百多个孩子逐字批改并改正他们听写中的错误,你有点吃醋地说。虽是笑着说的,但我清晰地我看到你眼中闪烁的却又咽回去的泪花。宝贝,对不起,妈妈总是忽略你,以致你说你最先学会写的三个连笔字就是妈妈的名字。我知道,你每次的作业都是自己核对答案然后签上妈妈的名字。还记得你小学一年级有一次因为没有完成作业妈妈还被你的老师喊了家长,自此我会偶尔问问你的作业是否写完了,闲的时候也会给你签字。可你也知道妈妈几乎总是忙。所以为了不被老师批自己和不让老师喊家长。你学会了签妈妈的名字,真的很像,你向我炫耀时我不得不承认。就这样,我俩心照不宣地欺骗你的老师。突然再次想起你说的话,想起你说话时得意的又含有泪花的神情,妈妈心里酸酸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出来。妈妈真的忘了,你是一个比我的学生还小的孩子,你需要妈妈的爱,尽管你很懂事知道你的妈妈是老师。是啊,我为什么不能把对学生的爱和耐心分给你一些呢?

  宝贝,你曾经问我,妈妈,你想让我将来做什么职业?我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说不愿你跟我一样当老师。你心领神会地说,我知道当老师太累了。有时我在想,如果再次让我选择我的职业,也许我绝不当老师的。但又想也许我生来就是要当老师的,自从选择了这个职业,妈妈后悔过,其中的辛苦只有自己知道。但妈妈又是那么容易被收买,一个学生的成绩提高了几分,一个学生改正了自己的错误,稍稍有了点进步,一个家长信任的眼神,足以打消妈妈所有消极的念头。宝贝,现在给你说这些,也许你不会理解。但当你长大从事一份受人委托的工作时,你会理解妈妈的。

  妈妈很欣慰,其实你是一个比较自律的孩子。网课期间,妈妈不仅没有管过你,还常常是你给妈妈帮忙。爸爸上班,奶奶在老家,妈妈要给一百多个孩子上课,每天至少四节直播课,作为班主任还要跟学生沟通跟家长沟通,抽时间还要改作业,多好次守着锅台拿手机改作业饭都溢出来了。你笑妈妈三心二意,却也更心疼妈妈了。要给学生上网课,你的屋子比较安静,因此我便鸠占鹊巢,把你赶到了客厅学习,你很不情愿,但总是很听话地照办。很多时候我正上着课,听见妹妹哭醒了,你知道我直播不能离开就按下自己学习的暂停键,去照顾妹妹。这个漫长的寒假你学会了给妹妹穿衣服,学会了主动给我端杯水,我没有耽误学生一次课,一分钟也没耽误,而你的课究竟耽误了多少,我没算过。所以,妈妈要谢谢你,要替我的学生、我的家长谢谢你!

  想到这,妈妈觉得更对不起你了!

  宝贝,再次说声对不起!打了你,妈妈心理也不好受。以后我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对你多点耐心,尽量多陪陪你。

  宝贝,你现在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完全是自己学习得到的。这样想一想,你的数学能考94分,你的语文能考95.5分,英语87分,科学78分,也还是不错的,毕竟,作为家长我和爸爸忙于自己的工作几乎没有管过你。但,宝贝,你想想,自己是不是还有很多失误的地方,尤其是英语,为什么就那么着急,题都没读完就动笔写,阅读题文段中没有画句子就写答案。你的科学,怎么就没有把老师布置的重点再复习复习呢?好了,宝贝,对你,我这苛刻的毛病又来了。

  宝贝,妈妈相信你是不会服输的。你也不满意现在的成绩,分析原因,积极整改吧。有问题,找妈妈。妈妈尽量抽出时间辅导你的功课。

  还有,妈妈以后不再打你了。你保存好这封信,再打你就拿出来,可以算作尚方宝剑吧。

  爱你的妈妈

  .s.好吧,作为你最亲爱的女儿,我就勉为其难的原谅你了。下回你再打我,我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封道歉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