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的桑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年的桑葚

2018-04-26 21:37:33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年的桑葚

  “四月桑葚赛人参”,桑葚一上市,我就和亲戚朋友们宣传”桑葚的好处,让大家都多吃些。

  前几日,午饭后在公司院子里散步的时候,遇到了另一个部门同事小佳,她刚刚毕业一年多。因为是老乡缘故,所以见面分外亲近。和小佳说起桑葚的好处。却勾起来小佳许多童年美好回忆

  小佳小时候,她家的后山坡上有一个桑树。因为附近就它一棵树,所以它长得特别肆意,前后左右任性生长,极尽可能的扩大覆盖范围,树冠“占领”的面积有几十平方米。树干虽已有两个人合抱那么粗,可树高不过两三米,似乎还没有家里的瓦房高。

  每到4月,桑葚成熟的时候,小朋友们就爬到树上吃桑葚,吃得满嘴乌紫,吃得肚儿圆圆。吃饱了还不罢手,还要装满衣兜、裤兜。再看此时的小朋友嘴角挂着紫红色衣服裤子留着紫红色汁液,双手紫红色,再加上他们的欢呼雀跃,那阵势仿佛吸血鬼族小朋友出动了。

  一直没想过桑树产自何地,原来我们那个县就有桑树。想想也对,虽是一个县,但占地面积却很大,平原、山地各种地貌也是一应俱全自己不知道有桑葚,也只能怪自己孤陋寡闻了。

  听着小佳的回忆,那欢乐场面,那愉快声音,仿佛就在眼前,就在耳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年的桑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