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偷吃蜂蜜会肚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偷吃蜂蜜会肚疼

2022-06-12 22:42:3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偷吃蜂蜜会肚疼

  “可别偷吃啊,吃了会肚子疼!”临走前,妈妈还半威吓半嘱咐地给我说。因为那一瓶蜂蜜已经藏得实在没地方藏了,只能放到条几的正中央。那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了。

  那时,爸爸有个朋友家里养蜂,每年都会给我们家送一瓶蜂蜜。若是哪天妈妈高兴了或是家里有什么高兴的事了,妈妈就会拿出一个大碗,倒满开水,然后不知从哪拿出那瓶我们找了好久的蜂蜜,小心拧开瓶口,用筷子蘸一下,放到碗里,我们守着碗看蜂蜜化开直到散去再也分辨不出来,妈妈就会大方地再蘸上两三次,我们还会认真查看瓶口有没有滴上去的蜂蜜,好赶快用舌头舔一舔,可惜,妈妈每次技术都很高,瓶口、碗口从没有。我们姊妹几个,你一口,我一口分享着那碗蜂蜜水,开心得不得了。

  我们是很容易满足的,又是过分贪婪的。无论妈妈把蜂蜜藏到那儿,我跟姐姐都能找到。我们心照不宣地小心偷吃那么一点点。每次都小心翼翼,心惊胆战,尽管已经知道爸爸教学,妈妈去地干活,哥哥和姐姐去上学,家里就剩我一个人了,但还是害怕。每次偷吃完蜂蜜,舔着嘴唇上的蜂蜜心里还扑腾腾跳。万一被发现了怎么办?下次一定不能再偷吃了,但下次一定又忍不住了,要不也不会被妈妈发现。妈妈没有发现我偷吃,只是很警觉地发现瓶里的蜂蜜少了一些。

  那天我怕得不得了,但妈妈没有打我。只是我惊奇的发现妈妈再往碗中滴蜂蜜时,妈妈的水平下降了,瓶口总会滴上一些。这下可好了!总会一马当先,给妈妈帮这个忙。蜂蜜的味道酸酸的,甜甜的,才想起来好像跟偷吃的味道是不太一样的。

  可蜂蜜的诱惑我是无论如何都难以抵制的。妈妈放哪,都能发现过一段时间就会少一些的。最后干脆不藏了,直接放到条几的正中央。说:“你个小馋猫,可不能偷吃蜂蜜,吃多了会肚子疼。”说完,还不忘回头再看我一眼,仿佛很不放心的样子。真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当真认为蜂蜜吃多了会肚子疼的。

  直到现在三十多年过去了。家里也有蜂蜜,可是总会被遗忘。许是工作太忙了,嫌麻烦;也许是好吃的好喝的太多,没把它放在眼里。最近,老是咳嗽,婆婆说,早上起床吃饭前可以先喝上一杯蜂蜜水,会好点。的确,喝了一段时间,果真感觉咳嗽的症状轻了一些。

  “千万别喝哦,喝了会肚子疼”突然就想起了妈妈说的话,嘴角泛起了一丝微笑。给妈妈个视频吧,告诉她她的话是假的吗?不是。告诉妈妈,这两天注意收快递,我给她在网上订了两瓶蜂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偷吃蜂蜜会肚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