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奶的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奶奶的温暖

2022-06-15 16:29:4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奶奶的温暖

  今天是奶奶的生日,本应是快乐的日子,但看着烛光下皱纹纵横的面庞,以及被烛光映黄的丝丝白发,我却几乎入了神。是啊,奶奶在我脑海中似乎永远是那么干净利索,不见衰老。可是,今天……

  我的奶奶不像童话中的那样,会讲故事、唱歌谣。相反,她总是操着那略带乡音的大嗓门儿,时不时会夹着那些早已不盛行的粗口。记忆中,奶奶虽不认识多少字,却也会用蹩脚的普通话为我和妹妹读绘本,或为我听写词语。

  以前,或许是因为没好好吃晚饭的缘故,一到晚上九点多,我总是饿。这时奶奶总会半恼半笑地摸黑从床上爬起,顾不得冬天的寒气,披上那厚重的棉睡衣,去为我做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葱花面。那碗面上泛着油光和葱花儿,把面扒在一旁,还会漏出许多香味四溢的肉丝。就这样,我吃着面,奶奶笑盈盈地看着我吃面。我打了个嗝,撒娇地说“奶奶,我吃不完了”,奶奶边骂我边高兴地喝下了剩余的面汤。那个冬天很冷,但那样的夜晚很温暖。是面的热气,更是奶奶的温度。

  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班级同学中流行用小刀在桌布上划口子,我也不假思索地在我的桌布上划了几道。结果当天夜里,我就后悔了。因为那天晚上,当我准备起床上厕所时,却看见客厅的灯还亮着,我悄悄探出头,结果是奶奶正拿着针线为我缝桌布。我又惊讶又感动,又着急又内疚。我知道奶奶的眼睛早已不如从前,想把线穿进针孔已不容易。这灯是那么昏暗,这一夜是那么寒冷!是什么支撑着奶奶为我缝缝补补?我不禁眼睛发酸,嗓子眼儿发紧,硬拉奶奶上了床。那块儿桌布我现在还留着。奶奶怎么发现我的桌布烂了?她是怎么在昏暗的灯光下把线穿进针孔的?那针脚为何那样细密?我想,那不仅仅是奶奶手法巧妙,更是她对我默默的关怀和爱。

  无论走到哪里,奶奶的葱花面似乎总在眼前浮动。无论身处何处,我都会被奶奶那朴实却炽热的爱包围。

  奶奶,只要有你,何时何地都有春天般的温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奶奶的温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