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越知足越满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越知足越满足

2022-06-15 21:53:21 作者:幽兰公主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人生,越知足越满足

  一滴水可以见证生命的奇迹,一朵花可以嗅到生命的芬芳,一粒尘,可以映射出太阳的光辉。当生命删繁就简后,邂逅的是触目惊心的美丽,当生活删繁就简后,遇到的是比比皆是的温暖和美好

  寻常人的生活,是一地鸡毛的琐碎,困在蛛网密布的现实中,唯有学会割舍,学会简单,让心专注宁静,投入进钟爱的某件事情上,才能有所收获,有所建树。否则,像猴子掰玉米一样这里掰掰,那里丢丢,不仅贪婪而且学不会简单,就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一团糟糕,最终收获甚微,事倍功半。

  与人交往,友不在多,在于简单。三两知己好友,围坐谈心,三杯两盏淡酒,闲话桑麻,既能驱散人生黑暗,又能带来生命暖意。

  这样的朋友,淡淡之交,如水清澈,相互间没有利益权衡,没有尔虞我诈,有的只是真心交往,有的只是互帮互助。这样的朋友,如月皎洁,淡淡月光,辉映人生,更辉映彼此,何时想起,心中都是一团明亮,一团煦暖。

  人生圈子很多,可不是越多越好,不该入的圈子,要果断退出,不该交往的人,要果断断交,如果事事都想圆满,人人都想结交,只会让自己疲于奔命,忙于应付。

  其实,人这一生,不需要活得面面俱到,为了生活,四处讨好别人,到头来,会发现,身累心累命更苦。与其这样,不如简化生活,净化圈子,提高社交质量,结交优质朋友,过简单生活,更过有意义的生活。

  很多时候,悦己比悦人更重要,悦己虽然简单,却能让我们更好的利用时间,更真地享受生活,体味生命的本真,体会生活的乐趣。简单生活,会让我们的生命变得最为放松,会让我们的灵魂变得最为丰盈。

  生活因为简单,徒增迷人色彩。寻常里,与家人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是一种惬意,更是一种放松。当生命因为简单,变得恣意从容,变得宠辱不惊时,生命里的诗情画意鸟语花香,就会不请自来。人生在简单中,收获的将是柴米油盐的馨香,更有诗和远方的浪漫和美好。

  这一生,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是人生中再浪漫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因为爱情的纯洁和美好,就在于简单和纯粹,就在于专一和深情。可有的人,却偏偏将生活搞得乌烟瘴气,将感情搞得复杂透顶,仿佛那样做,才能牢牢把握住幸福,才能牢牢把握住感情。

  只可惜,感情这东西,只有越简单,才越值得珍惜,只有越简单。才越显得珍贵,那些心猿意马,在感情上游来荡去的人,最终只会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最终疼了自己,甚至还会让别人跟着遭殃。

  简单生活简单爱,我们活出的是品质,是高贵,更是真情。简单生活简单爱,我们活出的是精彩,是品味,更是格调。愿每个跋涉红尘中的人,都能在简单生活简单爱中,收获自己的幸福和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