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其实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地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其实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地活着

2022-06-15 21:54:59 作者:小巧的信封 来源:小巧的信封推荐 阅读:载入中…

其实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地活着

  其实我们能做的就是积极活着

  发表时间:2019/4/13 作者:anan 浏览次数:626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 我一直喜欢用并不优美的文字(功底差,呵呵)诉说着自己的经历和观点,可尽管如此仍然会跌入满是负能量的悲观情绪里,不满,抱怨,痛诉某某人的背叛,不管是生意上还是感情上。所以一直以来,谈不上有多痛苦,只是有些无奈,那感觉就像电影《后会无期》一句台词“从小听了好多大道理,可依旧过不好我的生活。”的感觉,明明以为明白很多却仍然困惑。

  后来,我觉得,我们也许不需要明白太多,勇往直前往前走,也许能够找到答案,结果我们并没走多远,却被种种社会的流言,诱惑击溃,奔着所谓外人眼里的华丽世界前进着,然而事实的现状是行为的充实,精神的空虚。当然我也没什么资格评判追求物质有什么错,这也是一种生活的方式,可我总觉得缺少些什么,我们的思想,精神世界应该怎样存在?

  别的人,我也不敢妄下什么定论,只能结合自身分析,我有过一段时间,什么不想就只想赚钱前进,走着走着没来由的越来越压抑,与父母的关系越来越差,甚至很少通话,而讽刺的是我们的公司在合伙人的老家,合伙人因为公司的中中事因跟家里发生了矛盾,严重时跟父母吵架,而我没来由的厌恶合伙人,与合伙人的间隙由此而产生,那段时间因为这事,我们发生过争执,闹到差点解散。事后发现其实我在与父母交流方式也好不到哪去,我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其实还是我跟我的合伙人经历的事情太少,没有在工作和父母家庭找到一个平衡点,积极的活着。工作或事业的不顺很容易迁怒于家里,甚至有些朋友觉得在外受够老板、客户的气,回家撒气,这本身(包括我)就是不健康的心态,我们们对外人可以忍受,为什么对家里人这么苛刻,这也是我时常反省的事。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事业和家很难兼得,我也是时常那么想。在某些特定情况下,表面确实如此,但最后你会发现,事情一件件解决时,家里人也并不是那么固执,最后还是支持你的,他们要的其实就是,你在外安全,别受太多苦,仅此而已。而对于我们这种在外创业或工作的游子,能做的就是带着你的好情绪和你家里人不定时的通个话,聊聊天,一些在外受的种种多在自己的心理沉淀着,非必要时不要老诉说自己的苦,带着这些经历积极的为自己为爱我们的人活着……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