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藻一个人在外地出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海藻一个人在外地出差

2022-06-15 22:15:49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海藻一个人在外地出差

  《蜗居》中,海藻一个人在外地出差,晚上正一个人躺在床上,这时手机响了起来,是宋思明打来的话。

  宋思明问:你是一个人吗?

  海藻回答:要不然呢?

  宋思明很坏地说:也许小贝正陪着你在灯下共舞呢!

  海藻调皮:这是你希望的吗?

  宋思明根本没有回答海藻的这句话,而是开始挑逗海藻:我想咬你!当着小贝的面。

  海藻也丝毫不害羞,接着宋思明的话:你来咬啊!如果你嘴够长的话,不过某些人鞭长莫及哦!

  两人正在电话里你侬我侬的时候,门口响起了敲门声,说是做夜房。

  海藻起身去开门,门一开,门外的人直接从后面抱住了海藻,海藻拼命挣脱,甚至两个人都僵持到了房间外面。

  这个时候那个声音才急着解释:海藻,是我!原来敲门的人是宋思明。

  这是《蜗居》中很经典的一个片段,这段时间也是海藻和宋思明关系稳定,最是浓情蜜意的一段时间。

  然而听到两人的私房话,在外人看来,这份甜蜜之中,掺杂了种种道德上的沦丧。

  宋思明明知海藻有男朋友,海藻也明知宋思明已经结婚,可是两个人还是纠缠在了一起。可怜的小贝,甚至成为两人之间调qing剂。

  海藻此时此刻已经完全没有一丝羞耻和愧疚感,甚至可以当着宋思明的面和小贝煲着电话粥,对于小贝电话里的甜言蜜语也照盘全收。最悲哀的人是小贝。

  中年男人,不仅不油腻,甚至还散发着成年男人独特的魅力,事业有成,有钱有权,有求必应,这是宋思明对于海藻的吸引力;

  而海藻青春美丽,外表清纯,对于宋思明毫不遮掩地表达着崇敬,这是海藻对于宋思明的魅力。

  两个人在一起,其实只是荷尔蒙的作祟罢了。然而发乎情止乎礼,才是符合伦理道德的,可是两个人都选择违背伦理道德,沉溺在一起。

  那么最后两个人的结局,看上去也不值得同情。

  此时有多肆无忌惮,结局就有多让人唏嘘。你怎么看待宋思明对于海藻之间的感情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