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生活方式引领文明新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生活方式引领文明新风

2022-06-16 10:40:00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让生活方式引领文明新风

  让生活方式引领文明新风

  时间:2020-05-18 来源:湛江文明网

  5月15日,我市召开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推进会,全力打造文明健康、安全卫生新湛江,推动湛江创文工作向更深更广领域拓展。

  一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使人们切身感受到文明健康生活的重要。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减少人员聚集,就能有效切断病毒传染渠道。文明用餐,公勺公筷,小餐桌上呈现文明新景观;垃圾分类可以让城市更干净有序,环境更优美清爽。生活方式引领文明新风尚,人们切身感受到这一切,分享着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市稳步推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我们重点抓了以疫情防控为契机促使文明养成,劝导市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测量体温,减少人员聚集。我们注重抓了推广分餐制和公勺公筷,大力宣传餐桌文明之于健康的重要性,用公勺公筷“夹”岀文明涵养。我们注重抓了垃圾分类管理,广大市民从不乱扔乱倒垃圾这类小事做起,科学分类、精准投放,潜移默化地促成垃圾分类习惯养成。近日,《赤坎区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从细化分类、推广监管等均作了明确规定,可操作性很强,成为文明跃升的一个标尺。

  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在短时间内实施不难,但要长期养成,一以贯之就需要坚韧执着。各级领导必须高度重视这一工作,在落实上见成效。以垃圾分类为例,要站在推进社会文明高度,着眼提升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抓好垃圾分类的投放、收运、处置等各个环节,要将其纳入社区治理中,责任到每家每户。要实施奖惩制度,让不按规定随意处置垃圾的行为无处栖身,让文明习惯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要靠每一个人身体力行去干,靠大家日常自觉养成。疫情之痛,令人刻骨铭心。我们务必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细小的事情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增强健康理念,提升文明素养。要做到相互监督提醒,对不文明行为人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单位要落实好这次推进会工作部署,逐项抓细抓实抓好;要在抓平时、重养成上用气力;在全方位推动、全链条提升上下功夫,全力推进湛江文明创建工作,助力湛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