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萌芽”社会实践队:垃圾分类进乡村 环境保护从点滴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萌芽”社会实践队:垃圾分类进乡村 环境保护从点滴开始

2019-07-18 09:03:00 作者:林君儒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建设生态文明全民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7月16日上午,为增强孩子们环保意识,“萌芽”社会实践队老师戚带娣将“垃圾分类”知识带进“萌芽”小课堂,给“萌芽”1班上了一堂通俗易懂健康与环保课程

  “干的垃圾就是干垃圾!”“干的垃圾不全是干垃圾。干垃圾是指除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湿垃圾以外的其他生活废弃物。”……戚带娣认真孩子讲解垃圾种类定义纠正孩子们固有的思维定义。“湿垃圾的标志像什么呀?”“像果核”“像鱼骨头”“头发湿了也是干垃圾吗?”“为什么过期的药物是有害垃圾?”孩子们不断去发散自己的思维,提出心中的疑问。戚带娣则以生活中常见垃圾的错误分类为例,引导孩子们去正确分辨垃圾种类以及各种垃圾的投放方式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树立环境保护意识。经过小老师戚带娣耐心讲解和认真普及,孩子们逐渐掌握了基本的垃圾分类方法学会区分身边的垃圾种类。

“萌芽”社会实践队:垃圾分类进乡村 环境保护从点滴开始

  随着党和国家对生态文明日益重视,***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而垃圾分类则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关键领域,是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选择垃圾分类为主题开展这个健康与环保课程,主要是因为大部分乡村的垃圾分类意识不够,这需要从孩子抓起。”戚带娣说道

  据调查,廉江市良垌镇土石小学的大部分孩子对于垃圾的分类并不明确。为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环境保护观念,“萌芽”社会实践队将开展健康与环保系列特色课程,让孩子们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