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乘劳动之风,踏奋斗征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乘劳动之风,踏奋斗征程

2022-06-16 23:44:52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乘劳动之风,踏奋斗征程

  列夫·托尔斯泰曾长歌纵行:“幸福存在于生活之中,而生活存在于劳动之中”。诚如斯言,假如吾辈不劳动,沉浸在“还过得去”的生活中,无拼搏之志,怎能理解幸福的含义,怎能创造幸福的小家与大家?故,吾辈青年应以劳动为柴,以奋斗为火,创造幸福之中华。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无论是“不闲游`不看戏`不照相`不下馆子`不讲衣着`不做私交”一心完成党交给的任务,29岁便被国民党反动派乱刀砍死的陈延年,还是“身为一叶无轻重,愿将一生献宏谋”的脑力劳动者`氢弹之父于敏,亦或是“秉心自超越”的苏炳添,更不必说心怀大爱的医生,甘为人梯的教师,守护人民安全的军人……他们都是平凡的青年,但他们都通过劳动,发挥着自己的光与热,为创造幸福之中华而努力。

  劳动,是心里有火,眼中有光的一代代青年人的必备财富。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劳动者最美的姿态”,当知家在农村,小时候自己动手做一些小车小船,便对机械产生兴趣并为之奋斗,如愿进入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的中国航天正高级工程师刘争。他曾因柳百成院士说:“中国,称得上制造业大国,但称不上制造业强国,身为清华机械系的学生,振兴中国制造业,就是你们的责任。”和学长告诉他航天正面领着设计强,工艺弱的问题而投身于中国航天事业。刚来时,他对生产线上的一切都是陌生的,他知道报效祖国需要有相应的能力,于是,他向前辈学,向现场学,向书本学,向产品学, 一切都有可学之处。每当他倍感压力时,就问自己:“你老了是否无悔奋斗的一生,你是否为中国制造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想到这些,压力便不值一提。他奋斗的十几年,成功实现了五轴联动功能……他为振兴中国制造业又进一步而喜悦。以刘争为代表的无数航天人,勇于攀登航天科技高峰,一步一个脚印开启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

  奋斗,是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的青年姿态。

  “一勤天下无难事”。且看先行先试变成了示范引领,探索创新成为了创新引领的深圳等经济特区,改革创造了它们,而以劳动为帆,以奋斗为桨的中华儿女成就了它们!且观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中国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离不开华夏儿女愚公移山的干劲,用辛勤劳动创造了幸福之中华。

  以劳动为帆,以奋斗为桨,是为历史交出满意的社会答卷。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处于可为时代的我们,应高举无数劳动者传递过来的精神火炬,披荆斩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强国征程中,以劳动为柴,以奋斗为火,创造幸福之中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