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判断题还是选择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判断题还是选择题

2022-06-17 09:34:49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判断题还是选择题

  判断题还是选择题

  文/赵元波

  有父子俩出去摆摊卖水果,他们卖的水果也都大同小异,无非是些时令的新鲜水果:梨,葡萄,苹果,香蕉,枣子,李子和桃子。

  一天下来,两人卖出的水果完全不一样。父亲是卖水果的行家里手,卖了大半辈子水果了,儿子呢,是个年轻人,刚入行不久,初来乍到,也不懂什么人情世故。

  看看他们是怎么招呼买水果的客人的,继而的结果会怎么样。

  见一个人走了过来,儿子迎了上去:你好,买水果吗?客人一口予以回绝:不买。这单生意没做成,儿子有些闷闷不乐,万事开头难,这一开头就吃了个闭门羹,心里确实不爽。儿子嘴上嘀咕了一句:不买水果,来水果市场干啥?

  同样,一个人往父亲的水果摊上走了过去,父亲热情地迎了上去:你是买葡萄,还是香蕉,我这儿呀,枣子,香蕉,桃子全都有!

  这人停了下来看了看,嘴上说:老人在家里,牙齿不好?

  就这么一句,父亲接过话茬说:老人牙口不好,吃香蕉最好,你买香蕉得了,保准老人高兴。就这样,人家价也不还,一串香蕉就卖了出去。

  晚上,父子俩回到家,儿子一肚子的苦水倒了出来,白天的生意不太理想,反观父亲呢,可是收获满满。

  听儿子一说,父亲对儿子说:这做生意呀,跟你在学校里做数学题是一样的,要让客人买你的水果,切记不能出判断题,只能出多项选择题,这样,客人的选择余地大了,你就有机会了:把水果卖了出去。这么一说,儿子算是听懂了。

  就是卖个水果,其实也是有学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判断题还是选择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