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50至59岁是人体急剧衰老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为什么50至59岁是人体急剧衰老期?

2017-10-15 09:20:22 作者:国手张 来源:新浪博客美娇娘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50至59岁是人体急剧衰老期?

  为什么50至59岁是人体急剧衰老期?

  新浪博客美娇娘

  图片

  图片

  为什么50至59岁是人体急剧衰老期?

  血液循环对人体健康有重大影响,因为身体的器官组织均需要充裕的养分与足够的氧才能正常运作,血液循环正是扮演输送的角色,一旦血液循环差,器官组织得不到适当的补给,自然会功能下降。根据研究,人体的血液循环,尤其是微循环系统会随着年龄增加而逐渐功能减缓。

  30至40岁下降一坡,40至49岁再下降一坡,至50至59岁会有明显的退化表现,通常50岁以上的人 ,容易感觉体力大不如前,容易劳累。如果50至59岁还自认宝刀未老,未能及时调整工作或生活、饮食方式,到60至69岁所有病号就纷纷出笼。

  据临床统计,60至69岁是各种疾病发病的高峰期,如: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冠心病、白内障、慢性支气管炎及癌症等疾病,最容易在这个年龄层发生,大部分的人在45岁前都是非常健康的。

  如果50岁以后人体便衰竭下去,那么50岁以后的人生也未免太无色彩吧;其实人体在70岁之后,身体又将趋于正常,衰老现象趋于平缓。换句话说,如果50至59岁能善加保养,降低身体机能老化程度,有助避开60至69岁的疾病危险期。到了70之后便可以真正健康有活力地享受“人生70才开始”的生活,且延年益寿。那么,50至59岁的人如何做健康准备?

  医师与保健专家建议:50至59岁的人要先建立防衰老的准备,减少不必要的应酬,避开容易影响健康的刺激行为,饮食求清淡规律,不过度劳累,不加重生理与心理的负担。

  “生物类黄酮最多的水果……百香果和菠萝”

  为什么要提这两种水果呢?很多人问……过敏如何处理?医生的专业建议是用维他命C加生物类黄酮与槲黄素之类的天然药物。很多病人问:如何治过敏,空有知识,却无武器犹如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只好转向天然食物。专家曾对各类水果做调查,看看哪一种水果的维他命C、生物类黄酮最多,但却不含太多纤维糖份或其它干扰前述成份吸收的物质,百香果被评鉴为第一名,百香果除了种子以外,就是又香、又酸、稍甜的浓缩果汁,黄色是类黄酮的颜色,没有其它纤维或果肉,实在是最天然的高浓度消炎天然药物。菠萝的维他命C与生物类黄酮也很多,虽然果肉纤维糖份稍多,但它富含菠萝酵素,所以也是很好的选择。

  如果有“皮肤过敏、鼻子过敏、气喘、中耳炎”等过敏现象的人除了多吃好油【苦茶油之类】,建议:每天吃大量百香果试试。

  从1天4颗开始试试,4颗要分开来吃,不要1次吃完,【可以吃到1天8颗也OK。】 夏天天气热,胃口比较差,不妨把饮食中的蔬果比例提高【占1/2到2/3】又能消暑又能保健。

  有人问吃西瓜能否取代百香果,中医师说不行,因为西瓜太寒,而过敏体质的人有70%属于寒性体质,若吃太多寒性水果,症状反而会恶化,百香果和菠萝没那么寒,属于凉性,接近平性,所以适合推荐给大家食用。

  世上有两种水果不会长虫:

  1.菠萝 2.香蕉。为什么?连虫都不敢靠近它,可见它有异于其它水果的地方?有些人这两种水果都不能吃,吃下去肚子会涨涨不舒服,严重的话会拉肚子。也就是说,体质上那个部位较不好,吃下这两种水果就会有反应。等于是补强不补弱,所以你若这两种水果吃下没问题,就代表身体很健康。

  平日不正常的生活习惯是癌症、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形成的原因。为了防止这些疾病的发生,适度的运动,和均衡摄取营养的饮食,是重要的。而营养均衡良好,且能预防癌症,而引起大家注意的就香蕉。

  日本癌症学会中,发表了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效果的报告,而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体质;此外香蕉价廉、易食、携带又方便是维持健康的营养素,真是神奇的水果。香蕉对减肥相当有效,是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

  香蕉非常甜,因此会被人们认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实不然,一根香蕉(净重约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与一餐的白饭量(150克220克比起来,大约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香蕉可当早餐、减肥食品。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补充剂,来补充饮食不均衡的人越来越多了。而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各式各样的营养素。其中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菠萝有多种保健功能:

  促进消化:菠萝中的蛋白可分解蛋白质、脂肪等,可促进消化。餐后吃些菠萝,能开胃顺气,解油腻,帮助消化。墨西哥人将菠萝制成药酒,用于开胃化食。

  对抗血栓:菠萝中含有生物和蛋白,不仅能使血凝块消退,还可即早制止血凝块形成,降低血液黏度,具有抗血栓作用,对心脑血管疾病有一定的辅治效果。

  利尿消炎:菠萝中所含的糖、盐,有利尿消肿的功效。菠萝蛋白还具有消炎作用,并可加速组织的修复和痊愈。

  清热解渴:菠萝中含有85%水分、大量的维生素C、碳水化合物,还含有无机盐和各种有机酸,能有效补充人体的水分及营养物质,好清热解渴。

  免疫抗疲:维生素B1是体内物质代谢与能量代谢的关键物质;而维生素B2为很多呼吸系统的组成部份,所以与能量代谢有着密切关系。这些都和消除疲劳有关。

  时代杂志建议10大营养食品:

  西红柿:含有lycopene素,维他命C,预防摄护腺癌。

  菠菜:含有铁质、维他命B,预防血管疾病、盲眼症。

  花生、杏仁等坚果:预防心脏病,但要适量,多吃反而有害。

  花椰菜:简单烹调,预防乳癌、胃癌、直肠癌。

  燕麦:富纤维,可减肥、降血压、胆固醇。

  鲑鱼:富OMEGA-3S成份,防止脑部老化、罹患老人痴呆症。

  蓝苺:富抗氧化剂预防老化、心脏病及癌症。

  大蒜:清血、降低胆固醇、防治心脏病。

  绿茶:降低罹患胃癌、肝癌、食道癌、心脏病的机率。

  红酒:有助抗氧化,适量饮用有助预防心脏病。

  看人看优点,对事不对人。

  有一天,四十岁出头的女强人苦恼无助地出现在心理医生面前:“我不喜欢我的工作,对同仁没耐性,我也不关心他们,我对我的工作感觉没什么意义,我每天都觉得很沮丧,早上爬不起来,晚上睡不着,还会无缘无故的掉眼泪。我想把工作辞掉,而且我也不缺钱。”

  心理医师问:“你不工作,那你准备做什么?”

  “我只是不想做了!”这位女主管回答。

  心理医师听完她的情况,立刻劝她打消辞职的念头:“你不能这么做。你如果把工作辞掉,你就会马上成了一个专职的郁症患者。你一定是遭遇到某些问题,你必须去缓解这些问题,而不是把工作辞掉。”心理医生劝她。

  当时,这位心绪烦乱的女主管正计划把工作辞掉,准备到偏僻的乡下买一栋房子,一个人住在那里。心理医师一听:“那就更危险了!因为你会更寂寞、更难过。我希望您先就自己的环境调适一下。”这位及时为女主管踩煞车的谘商师,就是著名的作家郑石岩。

  【如何解决现代焦虑?】

  要解决现代人的烦恼、焦虑,需要改变我们面对压力的方式。减轻垃圾负载对于这些人来讲,郑石岩教授并不主张马上把他们原来的主题负载减少,要减少的是他们的垃圾负载。

  根据这个压力公式来分析,郑石岩教授为那位女主管开了三个处方。

  第一个处方是运动。因为运动可以刺激脑下垂体分泌脑内啡,使人的心情变好。

  第二个处方是尽量表现出开心的样子。郑石岩告诉那位女主管每天进办公室前,就深深吸一口气,装一装,假装高兴,感觉自己的胸口松开,把眉毛扬一扬,很高兴,振作起来,再走进办公室,并且要记得跟人打招呼。郑石岩解释,一旦你经常这样作,行为影响情绪,人真得会变得比较快乐

  第三样处方是笑。因为笑的时候可以产生内脏按摩。而且笑的时候通常都会深呼吸,也会刺激身体产生令人舒服愉快的分泌物。

  几个星期下来,这位女主管真的有很好的转变,她保持运动,心情也变好了,也不再有辞职的念头了。

  【化解压力20招】

  早起15分钟→让自己有更充裕的时间面对早晨的压力。

  改善外表→使自己看起来更美,心情也会更开朗。

  把家里或工作的环境整理一番,如此才能免去找不到东西的困扰。

  家电、器具损坏马上修理或换新→不要任由一些生活不便之处破坏您的情绪。

  和乐天派的人做朋友杞人忧天型的人物,让您养成担忧的习惯。

  凡事事先计划,别等到用完最后一滴油才赶着去加油。

  做事一件一件来→尚未完成眼前的工作时,别去想下一个任务。

  讨厌的工作尽早做完→免得令你心烦。

  要懂得变通,有些事情不值得力求完美;有些事情必须妥协、折衷。

  把问题说出来和朋友讨论→别闷在心里。

  每天做一、两件你最喜欢的事情→愉悦心情。

  每天留给自己片刻宁静,一方面休息,一方面整理思绪。

  不能依赖记忆”→重要的约会、工作应该用笔记下来,才不会耽误。

  当你感到愈来愈紧张时→试着放松肌肉,做几个深呼吸。

  懂得拒绝→学会对你没时间或没兴趣参与的工作或活动说“不”。

  碰到必须大排长龙的情形,不要感到不耐烦。 →因为这就是人生,何不一笑置之,安之泰如。如果预期必须等候一段时间,应该带本杂志去打发时间。

  避开吵杂→感到四周声音过于嘈杂时,可戴上耳塞。

  洗个热水澡松弛情绪→夏季可改采冷水浴。就寝前,先将第二天的生活做一计划→包括进餐、衣着。

  睡眠要充足→缺乏睡眠会使人变得焦虑、易怒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