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旅游”助力美丽“湛”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云旅游”助力美丽“湛”放

2022-06-19 08:54:29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云旅游”助力美丽“湛”放

  “云旅游”助力美丽“湛”放

  时间:2020-04-29 来源:湛江文明网

  我市将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于4月30日实施“湛江人游湛江”活动的“云启动”,发布最新的湛江旅游线路产品,推介户外景区、特色新农村景点等,引导健康休闲出游新时尚。(4月28日《湛江日报》)

  4月30日,“湛江人游湛江”活动将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一次前所未有的“云启动”。看看当天的节目单——启动仪式的现场+组织首团游客游览景区的体验互动+局长为文化旅游产品推介带货+向围观直播的网友派发大奖福利,这不是一次特别的“云旅游”吗?

  “云旅游”,近段时间渐渐火了起来。“宅家”抗疫期间,海量人群“足不出门户、行不逾小区”,甚是挂念那诗与远方,动辄就想来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恰逢“五一”假期将至,不少人早已按捺不住,蠢蠢欲动。但专家提醒,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建议大家仍然要做好防护,就近或错峰出游,对部分群体甚至不鼓励出游。

  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少景区创新体验方式,借着“抖音”等直播平台,玩起了“云旅游”,让广大旅客大呼过瘾。如今,越来越多城市、景区开通了线上游览服务,甚至以此作为提升城市形象、推介文旅产品、引领文明旅游的一个新“窗口”。

  4月21日,湛江云媒就以视频直播、全景VR等多种形式,带着大家一同走进湛江国际机场的施工现场,看看湛江人心心念念的新机场到底建成怎样了。这既是“云监工”,又是“云参观”,在朋友圈上刷屏,很是热闹。试想一下,假如这样的操作,换了一个景区来当“主角”,效果又是怎样呢?或许,不久的将来,湛江云媒就能给我们惊喜。

  当然,也有人可能会说,“在线”比不得“在场”,去旅游就是要一步一个脚印,亲临其境。但是,“在线”与“在场”并非“二选一”的关系,机智的游客,自然可以两者兼得。就像“湛江人游湛江”这个活动,在视频直播里,跟着那些粉丝量超过100万的旅游大V、金牌导游一起去“打卡”,听着文旅产品的现场“带货”,不也是一种“做功课”“找攻略”的好办法吗?或许,通过这样的“云旅游”,我们还真能发现近在眼前却又容易被忽略的美景。等疫情结束之后,自然可以好好地去现场饱览一番。

  建议市内那些景区,特别是“藏”在乡村里的特色文旅产品,都可以大胆尝试“云旅游”这种新模式,用“云旅游”助力美丽“湛”放,让湛江之美更多地呈现在世人面前。(湛江日报 陈天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