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说推荐丨〔古代重生女vs今穿古男主、种田美食〕作者:寻找失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说推荐丨〔古代重生女vs今穿古男主、种田美食〕作者:寻找失落

2022-06-19 17:14:12 作者:睡不醒和睡不着 来源:睡不醒和睡不着推荐 阅读:载入中…

  小说推荐丨〔古代重生女vs今穿古男主、种田美食〕作者:寻找失落的爱情《十全食美》

  文案:巧舌尝遍世间美味。

小说推荐丨〔古代重生女vs今穿古男主、种田美食〕作者:寻找失落

  妙手烹煮珍馐佳肴。

  且看宁汐如何凭借绝顶厨艺,在繁华盛世里活出精彩人生!

  自定义标签:种田、甜文、美食

  剧情:女主前世被心爱之人所利用,为成主子四皇子大业而令女主的御厨父亲给皇帝下毒,后被当做替罪羊全家抄斩。女主自杀后重生,然后开始了其漫漫保家复仇路。

  重生以后,女主发现自己味觉异常灵敏〔就是那种尝一口就能说出所有主料调料甚至可以品出做法的那种〕,于是她决定随老爹学做菜。家里人当她是闹着玩的,也就暂时允了,女主在她爹身边开始了打杂学艺的生活。这边出现了一个男配,就是她爹身边原来跟着的二厨,刚开始因为觉得女主“抢”了他的观摩机会、所以有些嫉妒女主。但是,很快女主就展露出天分,并且大度地原谅了男配的一次小人行为还为他说话。女主今世特别害怕爹会再次通过四皇子走进京城,所以在四皇子在酒楼点菜时试图设计使他不被看中,最后还出言顶撞说父亲不想离开故地,至此算是第一个劫难过去了。

  男主是个穿越人士,女主记忆里男主本该早就去世了,在今世却是交游广泛。他与女主就是一对冤家,两个人刚开始是男主各种挑剔女主父亲做的菜,然后女主就爆了,开始舌战毒舌男。不过男主虽说是毒舌,说话却还是有道理的,而且也从不仗势欺人,两人心里都开始对对方有了好感。女主也被激起了性子,更加绞尽脑汁地做菜来应战。但是有一个一直身伴左右的师兄虎视眈眈,又有一个看上去总能牵动女主情绪的“前男主”觊觎挑衅,咱男主也时不时得吃个小醋啥的。后来女主爹还是进了京,不过是东家生意做到了京城的关系。女主跟了过去,并且凭着过人的厨艺和巧思开始扬名。但女主仍是觉得自家和男主地位差太多所以肯定没办法成为正妻,故而两人一直保持距离,甚至女主差点和深情男配在一起了。〔其实男配也是个很好的人哪,一心一意又都是大厨,还可以入赘神马的〕后来男主一点点和女主说明白,女主也终于定下心里相信男主,男主拖了会儿两人就成亲了。成亲之后就是简单的宅斗+阴谋神马的了,因为男主所处的容家是大皇子党的,必定要把四皇子打下来。女主将自己能“预测”未来的事儿归结成做梦,帮大皇子登上帝位的同时也揪出了陈年的一件秘案,最后成功弄死了四皇子和前男主。其实看到后来觉得也蛮可悲的,只能说夺嫡之路注定是腥风血雨啊!而正文,在大仇得报尘埃落定以后,就至此完结了。

  这本书一直给我一种有点别扭的感觉。怎么说呢,说是美食文吧,的确有很多花样,但是别人学十五六年的刀工啥的,你两年就学好了这是要闹哪样?!吃别人一道菜就学人家一道菜,妹子你确定自己不是凶残开挂了么?最重要的一点,男主是穿来的又挺有能力的所以根本没有妻妾问题啊!这真心是古言文里面女主最大的bug了。还有,说是种田文吧,无论是楔子、中间还是结尾,避祸复仇的内容都占据着重要的部分,当然男主女主谈谈情说说爱拌拌嘴啥的的确是小日子过得很舒心的样子。对了,还有一点,女主桃花蛮多还质量特高,老爹被客人叫去问话时她总要在旁边惹点事出来,我明白这的要拉动剧情,可是老是这样怎么酒楼就没人管管她呢?而且这姑娘整天素颜穿灰衣服油烟熏面,就这样还总是把各种男人惊艳到:好一张清纯美丽的小脸!这让生活在现代有油烟机还一烧菜就蓬头垢面的本菇凉情何以堪啊!〔咳咳,咱不是嫉妒人漂亮哈〕

  总之,这文看下来虽有些磕磕碰碰的,却也有些有趣的地方;至少书荒时打发时间是没问题的。它涵盖了各种元素,美食,种田,宅斗,复仇,玛丽苏……然而每个元素都不甚出彩,却也还过得去。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作者之前有没有写过什么文,这本作为练笔的话还是不错的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