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安静的人(好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个安静的人(好文)

2022-06-19 17:38:20 作者:毕会艳 来源:百草园书店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安静的人(好文)

  :做一个安静的人

  原创 毕会艳 百草园书店 2022-06-18 05:25 发表于江苏

  白岩松说:“中国这么大,找到几个安静的人简直太难了。”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我们常常会遭受到很多的困扰和烦恼。有人看到别人升职了,心生嫉妒;听说人家发财了,心有不甘;看到别人的孩子考上了好的大学,觉得自己的孩子很平庸而心生不快。工作中,看到别人加薪了,心有抱怨。或者因别人的误解怨气难平,觉得尊严上吃了亏。于是焦虑扰心,吃不下饭,睡不着觉。

  这个世界之所以烦恼,就是我们面对生活的无常经常和自己计较较劲。计较的越多,得到的越少,心情就会越来越不开心,心就会见水扬波,见风起火,心境错位,不能平静。

  人生百态,大千世界,人与人不可能是一个模子的生活状态,职业选择和分工差异的不同,自然产生不同的人生方向。不要事事耿耿于怀,不和鸡毛蒜皮的事情无谓纠缠,好事该是你的跑也跑不掉,不该是你的,怎么得也得不到,豁达一点,宽容一点。

  安静生活,吃亏是福,只要我们不较劲,默默的努力成长,你失去多少,老天一定在某个时刻会加倍奖赏。

  安静的人是什么样子呢?安静的人静水不争,加官进爵不喜形于色,受到些委屈不捶胸顿足,拿得起放得下。

  保持快乐的心情,能够按捺住欲望,在物质横流中把持住自己,静而不乱,顺其自然,用善行和厚德盘活勾勒物质皮相,远离粗鄙和贪婪,穿上坚强的铠甲,安静的行走,仗剑天涯,成为自己的英雄。

  安静的人胸有城府,懂得做自己的本色,不矫情不伪装。这个世界之所以浮躁,就是很多人太能装,装有钱,装有学问,装有地位,装深刻,装高雅,自我感觉有着无上的风光和荣耀。其实在他人的眼里伪装的人就像一个个演戏的小丑,丑态百出,相形见绌。

  做个安静的人,撕下伪装的面具,做真实的自己,不执著,不苛求,不较真,春天里安静的赏花,秋天里享受劳动收获的喜悦。不要在该努力的年华去浪费时光,错误的在春天去寻找满地硕果,冬天去拧巴的寻找鲜花怒放,要顺应天时,努力打拼,默默的努力,一定会有意外的惊喜,人生真正的幸福是繁华褪去,远离名利,保持坚定从容的心里状态。

  做个安静的人,静而后安,安而后得,得而后虑。做任何事不要过于急躁,也不要停而不前,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做事情把所有的心念与行为合二为一,有念无行事无成,有行无念空疲累,只有天人合一,思想与行动相一致,在觉中做,在做中行,不被生活杂乱无章所侵扰,方能在平平仄仄的凡尘中见之真谛。

  做个安静的人,保持心态安然,行持一颗初心,将心灵的琴弦调控适宜,张弛有度,才能弹奏出悦耳动听的音乐,如果总是将心灵的琴弦一直绷得紧紧的,就会导致身心疲惫、精神涣散。要永葆一颗平常心,将叠加的美好璀璨串联成一段段动听的乐章,转凡成圣,终能心珠持盈。

  生活是现场直播,每个人都想在镜头里呈现出最好的自己,像孔雀一样在世人之前展示最美的羽毛,但是总是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有些镜头啼笑皆非,有些镜头尴尬难堪,所以只有真正的沉淀安静下来,做一个能量饱满的人,静慧如海,不被世俗的烦扰所动,保持心轻而安,利己利他,自觉觉他,接受生活的不完美。

  不苛求、不怨愤、才能获得人世间真正的幸福与满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