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体面的背后,都是“装”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成年人体面的背后,都是“装”出来的

2020-05-01 23:16:49 作者:语录君 来源:早安晚安语录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体面的背后,都是“装”出来的

  成年人世界,太多的事情难以说得清,却也道不明。眼见却可能并不是真,成年人的世界,太多的迫不得已,太多的无可奈何,成年人,更多的是体面,而这体面后边,大多都是“装”出来的。

  生活很苦,很酸,若不是社会丑陋,谁又想装的如此累?成年人的世界里,有时候全靠“装”。

  刘易斯说:人生并不像火车要通过每个站似的经过每一个生活阶段。人生总是直向前行走,从不留下什么。人生是一条路,一条没有回头的路,每个人一生,都如此的与众不同,不论是怎么样,别人不会跟你有相同的人生。这个庸俗的社会中,谁又会在意你的人生如何?人这一生,总是直向前,生命尽头,从来不会留下什么。这,就是人生。

  人这一生,总要活得有骨气,总希望自己在外人面前,有足够光鲜靓丽面子,得以撑得起自己的高傲。将自己的心酸苦楚,统统隐藏在华美外表之下,隐藏在体面的背后,摘下面具,剩下的全部都是生活的无奈烦恼

  面对外人关怀,将自己如同刺猬一般保护起来,倔强的外表之下,是一颗脆弱的心。有时候,不得不承认,成年人的坚强体面,都是“装”出来的。

  1、成年人的世界,是一种迫不得已,只有将自己伪装起来,才会有勇气面对生活

  谁都想要一种体面光鲜的生活,过一种衣食无忧的日子自由自在的徜徉在自己的脑海中。然而,生活毕竟不是童话故事,再多的畅想,抵不住生活把你按在地上摩擦的感觉

  小时候,以为长大很好,以为长大的生活也如同小时候一般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然而都是表象成长之后的生活,我们需要承担东西实在是太多太多。

  是父母年迈的步履,是妻儿期盼眼神,是生活的柴米油盐酱醋茶,是琐碎想。渐渐发现,成年人的生活,需要承担的实在是太多,需要独自在深夜,细细体会生活的酸楚,需要在无人的街头,眺望远方,独自回味那些痛苦滋味

  不得已,只能将自己伪装起来,装的体面,不漏痕迹

  2、成年人的世界,只有将自己伪装起来,才能不被人笑话,是一种无奈。

  谁都不想低头,谁都不承认自己的脆弱的心,总是觉得自己无比的强大,装出来最强大的自己,展示众人面前。

  面子高于痛苦,在某些时候,成年人,总得装的体面一些,有一些傲气,装的强大一些,无论多丑陋的生活,硬是咬紧牙,笑着对世人说:我很好。

  这个时代之下,人人都是戴着面具,就算你承认了软弱,谁又会去伸出手,真心帮助你,谁又会真心待你,不装,又能怎样?只不过是不得已的生活无奈罢了。

  3、对成年人来说,尊严是需要维护起来的,不可能被扔在地上。

  人生就是一场旅行,有许多艰辛和无奈,成年人为了生活日夜奔波,在当今社会为了挣钱,过的很苦,活得也很累,在社会的残酷下,在现实面前不得不低头,因为你不干总有人干,平步青云的人生能有几个?为了维护起可怜的自尊,只得将自己尽可能伪装的体面一些。

  与其说成年人的体面都是“装”,倒不如说,从未经历过别人的生活,别人的酸楚,自己无法感同身受。

  人生如此短暂,何不活得精彩一点,开心一点,无所谓的事情统统放下,机会时刻都有,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那些美丽的东西,用自己的心,去寻找适合自己的东西,为了自己能够拥有真实的体面,放手拼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