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鸡和母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鸡和母鸡

2022-06-19 19:06:5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鸡和母鸡

  公鸡母鸡

  文/赵元波

  农夫养了一群小鸡,数量大,都是散养,其中有母鸡也有公鸡。在农夫的精心饲养下,半年后,这些散养的鸡也都长大了,不能再继续散养下去了,是该把它们给关起来进行处理了。

  于是,有这么一天,农夫就把这些鸡一只只给抓了起来,或是圈养,或是关进笼子里。在抓鸡的过程中,母鸡们也都很配合,见农夫走过来,也就伏在地上,让农夫来抓,一点抵触情绪也没有。这么说吧,抓这些母鸡,农夫没费多大的力气,很是顺利。

  等到抓公鸡的时候,就不是这样了。这些公鸡呀,扇着翅膀,四处跑个不停,还嘎嘎地叫着,情绪失控到了极点,鸡毛满天飞,农夫呢,累得气喘吁吁,好半天了,才勉强抓住了几只公鸡。母鸡们听了,有些不耐烦了,对那些到处乱跑的公鸡说:叫个啥呀?真是烦死了!看看我们母鸡,才不像你们呢!

  一只被关进笼子里的公鸡说:你们这些母鸡呀,真是说得轻巧,抓你们跟抓我们,性质完全不一样呢?

  一只母鸡说:有什么不一样的呢?

  那只关在笼子里的公鸡说:抓你们,只是为了得到鸡蛋,而抓我们,农夫是要我们的命呢!不跑,不叫,行吗?哪个不想保住自己的那条小命!

  这么一说,母鸡们不再吱声了。

  每个人的处境不同,看问题的方式就不一样,别人是很难了解其中的酸甜苦辣的,自然,感受也就大相径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公鸡和母鸡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