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向更辽阔的天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飞向更辽阔的天地

2022-06-19 23:22:4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飞向更辽阔的天地

  越来越觉得我们身边需要更多的是能带给我们正能量的人,从没想到以前在我眼里一直是小小的、默默无闻的妹妹现在竟然这么有上进心、这么有爆发力,带给我这么多的震撼。

  周六,和妹妹一起去逛了会儿街,说是逛街,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逛街而在谈心,我们谈到最近婶婶家里的一些事情,谈到妹妹最近的一些 变化,逛街时啥都没买,我问妹妹买不买内搭时,妹妹说:“”再将就两天冬天就过去了,不买了,再说我最近资金很是紧张。“我惊问:“你们不是每个月都打着工资的吗?不像我,已经好几个月没见工资的影儿了。”“我这个月随礼随了一千多,又交了两个学费,一个报名费,钱都砸到这上面了。”妹妹说。“你这钱都作为未来的投资了,多好呀。”妹妹说她的会计证考过了,接下来就是初级会计师、注册会计师,她希望以后能在事业单位里从事出纳财会的职务。看到妹妹成长的这么快对未来的规划又这么清楚,我由衷地为她感到高兴,同时我觉得也应该向她学习。我也有一些近在眼前的规划,可我的规划总是在我薄弱的意志力面前土崩瓦解,进而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们还谈到远方。妹妹说她最想去的国家是美国,她还给讲到她了解到的两个朋友在国外生活的情况。那两个人一个在美国,一个在新西兰。在美国的那个老人是她男朋友的一个亲戚,喊爷爷的,那个老人是随女儿去的美国,在那边算是穷人,要靠政府接济过日子,政府每天都会给老人提供牛奶、面包,靠着政府的接济,老人在那边生活的貌似还可以,由此我们感受到我们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

  另一个在新西兰的是妹妹以前的一个同事,那个同事的女儿在新西兰,因为生了孩子,就办了半年的签证让母亲过去照顾一段。可母亲一过去不当紧,得,直接想在那安家落户了。说是那边那个空气好的啊,天空那个蓝啊,从不知雾霾为何物,环境非常好,也没有那么多人,从没见过在中国随便一个城市随处可见的熙熙攘攘、叫卖声震天的壮观景象,也从未见过闯红灯的人。她姑娘怀孕了根本不用去医院,定期就会有医生带着仪器去给孕妇做检查,甚至生产都是在家里,孩子生出来之后,还有补贴,并时不时有人过来给孩子做做护理。推着孩子上街,过马路时,人家看到有个孩子过来了,所有的车都停下来,不急不躁地等着,等你顺顺当当的过了马路,以ok示意对方时,车辆方会有秩序地离开。那么多车辆可以心甘情愿地、绅士地为一个尚在襁褓中的孩子让路,而且已然成为习惯,由此我们可以想象出这个国家的国民对于老弱病残孕所持有的尊重和热情。而且很多人见到孩子,老远就会热情地打招呼。看看人家的医疗保障、看看人家的国民素质,咱们作为发展中国家差距还大得很呢。我突然间意识到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最大的差距,其实不是经济实力、国防实力等的差距,最大的差距应该是国民素质的差距。

  很多时候,我们就应该多了解了解外面的世界,我们生活在一个狭小的圈子里,但我们的眼界应该打开,我们应该多抬头看看蓝天,看看星空,天空总是提醒我们外面的世界、天地有多大,有多绚烂。

  人这一辈子应该尽可能地充实自己,让自己有机会、有能力,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滋养人的不仅是书籍,更有阅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向更辽阔的天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