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财富增长》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财富增长》读后感1000字

2022-06-20 09:03:0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财富增长》读后感1000字

  《财富增长》是一本由中国财富出版社著作,58出版的236图书,本书定价:平装,页数:2022-6,特精心收集的读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财富增长》读后感(一):姐妹!快提高你的财商!上市公司老板推荐的书

  理财小白看过来‼️

  《财富增长》读后感(二):女人一定要学会经济独立❗搞钱宝典必看

  《财富增长》读后感(三):理财捷径都是大坑❤️35个易踩坑你中了几条❓

  |||2019年,我什么都不懂,乱买基金。2021年,亏的我天天想哭。去年,给妈妈做理财规划时,我采用了基金组合的策略。尽管行情一度很惨淡,但妈妈一直都有收入。❤️

  许多宝子,总是抱怨理财太难学不会。与其把时间浪费在精神内耗上,不如多学点理财知识。懂的越多,离坑越远!

  我每个月都会读理财书!这个月读的是贺龙鹿的:《财富增长-从小白到投Z高手》。跟大家分享下书中,让我受益的基金干货:

  1⃣6类基金里的坑

  ✅债券型、指数型和古票型,这3类主线明确的基金,对新手小白更友好

  2⃣如何判断基金

  ✅基金经理:7个维度比对

  ✅基金报告:主要看4类内容

  ⭕主要看基金报告中的财务数据、投Z策略、市场展望

  3⃣基金组合策略

  《财富增长》读后感(四):财富真的会增长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作者认为,应对死亡,最常用的工具有两个------“储蓄和寿险”。进而打开了有关保险这扇“窗”,并且用金融投资领域的语言,阐释了寿险的价值:“通过做空身体状况和死亡,以小成本、高杠杆获得巨额赔偿”,用寿险来对冲死亡可能给家庭财富带来的冲击。作者还对中国城市人口寿险(姑且不提中国农村)拥有率不足15%而美国全国的寿险拥有率为84%这样的巨大落差发出了感叹(虽然因“新冠”疫情的爆发,我国寿险的投保率据悉有所增加,但这并不值得庆贺),继而提出了一个响亮的定义:“保险,最重要的理财工具”!

  作者阐述了保险的三个特征:“概率游戏,风险对冲工具,杠杆工具”。指出,“如何修正生命中的直觉和概率的偏差,答案是这样一个纠正感性判断和理性决策偏差的理财产品”,还热忱推荐人们积极关注“消费型定期寿险产品”的抗风险效用。作者形象地比喻道:“如果说生命和健康的身体是持仓的‘盈利’,死亡和疾病是对这种‘盈利’的吞噬,而这种吞噬必然到来,此时就可以通过购买保险产品对冲风险,将风险带来的负面影响降低到最小”.......。“如果把保险当成一种投入,保额看作收益,收益是成本的数十倍甚至上百倍,那么保险就是低投入高产出的杠杆金融产品,用很小的费用弥补了‘小概率大损失’的风险”。

  作者从保险谈起,之后陆续横谈房产,纵论股市;追书白居易,评说巴菲特,最后还讲到了各类金融骗局。文风朴实中隐含机智,立论里常引用历史事件和人生故事,使得本书的阅读变得轻松和有趣,毫无任何枯燥之感。

  《财富增长》读后感(五):知识点很多的一本书~很喜欢

  看完这个我想说,对不起,我的小钱钱,我为啥没早看!

  书名:《财富增长》

  副标题:从小白到投.资高手

  作者:贺龙鹿

  正如副标题所说这是一本适合投.资小白的书!

  ——这本书讲了啥——

  毫不夸张,这本书是我读过介绍投.资种类蕞全的一本,股票、基金、保险、房产四大主流投.资项目,从概念到操作方法到避坑方法全给介绍了,还有作者的个人建议。

  除此之外,还介绍了获取财富的逻辑+投.资认知入门。

  尤其适合想搞钱的小白们!

  ~读别人的书,想自己的问题,不做两脚书橱~

  ~小满的个人阅读感受~

  本书优点:

  语言易懂,说人话,专业术语少,能理解

  知识点多,如果想初步了解投.资,这本OK

  建议中肯,值得参考,但还得结合自身情况

  (部分内容见导图)

  值得期待:

  虽然知识点多,但内容较为初级,如果想深入了解还需要另外阅读,不过学任何知识先从整体了解再按照兴趣点逐个攻破才有乐趣~

  学到的地方:

  获取财富的密码:

  1做任何事之前,都要问自己做这件事的目的是什么;

  2要思考如何能让自己在商业市场中提供的价值蕞大化,以获取更多的收入;

  3关注信息差

  4时刻关注自己的认知水平

  4条我几乎每条都中,就算不是投.资,拿写作这件事来说,本来想写作赚.钱,写公.众.号、拆书、商文写着写着就只选自己喜欢的而不是钱多的,这与当时搞钱的目标不符也于价值蕞.大化不符,明明可以读一本书写好多文,我有时就任性选择一本写一篇的~

  如果是为了搞钱,看来这4条我还是得经常默念。

  关于基金!

  今年以来自己的基金亏损很多,有几只割了肉,读完书觉得完全是操作不当!

  作者说遇到基金亏损怎么办?

  别急!看以下几点:

  1.观察亏损原因:是否由市场整体层面的波动导致(比如yi情,整体情绪不好),如果是整体不好就不用担心,市场会反弹

  2.关注基金投.资方向:是否与招募说明书中的保持高度一致,一致说明正常,不一致值得警惕

  3.看是否近期频繁交易:多次交易值得警惕

  4.看投.资风格:看风格变化是不是符合自己的期望

  现在回想起来完全是因为连续下跌有些慌,这样投.资哪能搞到钱?!

  好了,我是小满,一本《财富增长》分享给你,希望你我早日成为富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