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你打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你打住

2022-06-20 22:44:4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孩子,你打住

  昨天晚上吃过晚饭我们约上姐姐一家去小区外的桥上散步,大姑、姐姐、我和老公、还有姐姐的两个儿子。

  因为大外甥刚参加过中考,前几天即是中考前一天我才给他打过电话鼓励他,这会儿见到他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关心关心他的中考情况,我看见他的时候,他正低头玩手机,有半个月没见了吧,见到我也没打招呼,我问他中考考得怎么样,“就那吧。”他头也不抬地回答我,语气中都透着冷淡,“感觉题也不是多难吧?”“嗯”他不在状态地答道,依然低着头看手机,好像很忙碌,不知道是忙着和同学聊天还是忙着玩游戏,眼睛都舍不得离开屏幕一下。“考试考完了,这下可以放松放松了。”我笑着继续说,“嗯嗯。”他面无表情地说,呵呵,谈话无法进行啦,好吧,我自觉地退到了一边儿。

  遭遇冷遇的我开始和姐姐聊起天来,我们一边在晚风中散步一边很尽兴地聊着,刚聊一会儿,大外甥就很不耐烦地说:“咱回去吧!妈,我本来就不想出来,你非得让出来。”“你看你这孩子,不是想让你出来透透气吗?你一天都没出门了。”姐姐说,“他在屋里干什么?”我问姐姐,“玩电脑呗!”姐姐说,口气中透着无奈。也就是说一天都在玩电脑,中考前玩电脑玩游戏,大人来的时候还知道稍微遮掩一下,做个学习的样子,现在索性放开了玩,肆无忌惮,反正白天爹娘忙着挣钱不在自己身边,姥姥、姥爷的话就是耳旁风。这个孩子已多久 没有抬头去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已经多久没有关注身边这么多爱他的人了?古典音乐是如此让人神往而心醉,如潺潺流水流过你的心田;月光迷人,星星一眨眼一眨眼地热情地向你打招呼;《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如此的触动心神……生活中这么多的美好你全看不见,你不知道爸爸妈妈最近因为买房还钱还房贷有多努力,生活有多节俭,你的妈妈,一位近40岁的女性,为了多挣点钱,开始学习另一门手艺___产后骨盆修复,在你玩游戏的间隙你可曾想过妈妈给别人做骨盆修复时,时间长了手会不会疼,腰会不会酸?你可曾担心过那么晚尚在回家路上的母亲是否安全?还有你的爸爸,经常在外地跑业务的你的老爸,那个因为经常对你吹胡子瞪眼让你有一肚子不满的老爸,你们房子刚交首付的那一个月,为了省点钱,你爸在外面出差时就天天吃热干面,因为在所有的面食中热干面几乎是最便宜的啊,孩子,你在家里挑肥拣瘦的时候,可曾有一刹那想过出差在外的老爸可能会吃不好。

  孩子,你已经15岁了,如果我没有记错,今天是你15岁生日,15岁了,该学着让自己长大了,慢慢地、细细地去观察去感受亲人对你的关心对你的呵护,15岁了,该懂得去感恩、去欣赏、去承担了,承担一个小男子汉应该承担的一切责任,包括对自己对家庭的责任。诚然,你的父母,在家庭教育这一块儿做得还不够,对于你们兄弟,竭尽全力爱,却又不知道如何爱,爱的能力很弱,可以说,你现在这样他们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孩子所有的问题都可以从家庭中找到根源,正因为这样你才更应该积极主动地和他们沟通啊,他们对你教育不当,你养成了一身坏毛病,他们看你心思全然不在学习上,就心急如焚,就想冲你发火,你表面不吭声,内心很反感,他们的批评指责过激时你一时冲动还会顶撞他们,他们更生气对你更失望,你也就索性让自己的坏习惯再升一级给他们看……如此的恶性循环,够了,孩子。

  姨妈想问你,你现在快乐吗?你感觉生活是幸福、充实和充满希望的吗?如果是的,如果你感觉沉迷于网络游戏很幸福,让你充满希望,那你就天天流连于这些游戏吧,趁这个假期,长长的假期过把瘾,如果两个月还不过瘾,那假期过后还可以接着玩,尽兴地玩。

  如果你从中感受到的是空虚是无聊,是为了逃避现实学习中的失意,那姨妈劝你赶快打住。逃避永远解决不了问题,只会让问题越来越严重,网络游戏也绝不是打发空虚无聊的好方法。

  培养一个自己喜欢的运动,在运动中强身健体,锤炼意志;阅读一本经典名著,在阅读中和那些不朽的人物对话,让自己的灵魂接受洗礼;开始一场旅行,在旅行中放松自己、放飞自己……可以做的有意义的事情太多,孩子,不要走着走着,把自己的心劲儿给走丢了。

  孩子,打住,就此打住,你会发现人生中真正的美好和幸福就此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你打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