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红玺:秋,正当壮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雷红玺:秋,正当壮年

2022-06-21 08:37:33 作者:雷红玺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雷红玺:秋,正当壮年

  秋,正当壮年。

  穿越了喋喋不休的夏雨,站在了季节的舞台中央,华丽转身,在凋残的落叶中,寻找大地脉动的气息……

  如果说,春尚是宝贝婴儿的稚嫩,夏是少女双眸多情的顾盼,秋,我看到了生命张扬后的沉淀、和宁静。

  子曰:“君子欲讷于言而敏于行。”

  像极了, 姗姗来迟的秋。

  如果,她是一个女人,就该是少妇的妆容:端庄、沉静、散发着高贵的智慧之美。抛却了随波逐流的虚浮之举,告别了觥筹杯影间的迷离幻情,在枝与叶的亲吻中,找寻天空的呼吸;

  如果,他是一个男人,就是迎面而来的勇士。

  挟带着勇敢,敞露着忠诚,为了一场爱情,穿山越岭,踏露而来。

  大地为之震颤,圆月成为路灯。山间的幽泉拍打着青石叮咚而歌,墙上的野草在山风的指挥下翩翩起舞,纯朴的庄稼卑微的低头,面向大地恳求回归。

  沿途的风景成为岁月更迭的盛宴,落叶旋起的地毯直通幸福的终端。

  我还在猜想秋是怎样的容颜,或者,怀着怎样的情怀,等来了月半残的美景?

  弯弯的一角,挑起了人间无数的离愁!曾经的风华绝代,化作无言的古井,蹲坐在流年的河边,终日打禅。

  秋,有着一双清澈的眼,洞察了岁月曾经的悲伤和隐忍。在明月的台阶下,她分明看见过根与叶间执子之手的情深意长;

  秋,有着一副干净的耳,过滤了风雨曾经的恣肆和阴谋 。在清风的呢喃中,他分明听清了花与草窗前月下的海誓山盟;

  秋,明白了什么是历练,风起云涌间,懂得了花开自然;纵身一跃的刹那,毛毛虫化蝶已不再是神话;

  回头望去,那重重的茧壳,来自于身体裂变地不依不饶,来自于生命成长的叩守。

  秋,正当壮年……

  吕丽敏:缘

  缘,相逢就是缘。缘是人和人在社会网中建立起一种亲密的关系,这便是缘分的一种体现,如父子、夫妻、朋友、同事、师生之间,便会被认为比陌路人之间更有缘分,亦被简称为有缘。

  古人传说,前世欠了别人的债,今生来当别人的父母。这也说明前世他们就有缘,今生才会结为父子、母女。虽说缘分是天注定的,但也要大家去珍惜。古有子欲养而亲不待。不要等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才去后悔,一切也都晚了。夫妻亦是如此,古人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这样的缘要修百年、千年才能成为夫妻,是怎样的来之不易,我们怎能不珍惜这千年的夫妻缘呢!我常说能在一起共事,也是一种缘,世上人千千万万,为什么我们会在一起工作、共事,把它看做一种缘,以包容的心、忍让的态度对别人。珍惜我们之间的缘。

  世上有很多事可求,唯缘分难求。说的是世间的男女之间的缘分,有时是有缘无份,人说强扭的瓜不甜,不属于你的一定不会长久。但缘分也是人争取的,是人创造的,只有懂得努力创造缘分的人,才是最理智的,可是又有多少人,能在缘分来的时候,抓得住它,珍惜它呢!有的人一生苦苦追求虚无缥缈的爱情,却不知其实幸福就在他身边。人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缘分是美丽的,缘分和爱情一样,是个古老的话题,同时缘分也需要精心呵护的,缘分不是诗,但它比诗更美丽,缘分不是酒,但它比酒更香浓。在缘分天空里,缘分并不是永远都不会远逝的,珍惜你的缘分,善待你的爱情。莫等失去空遗恨。

  人生短暂,眨眼即过,生活在有情世间我们要随缘,不能随便,我们要顺缘,不能攀缘!能够读到这篇文章的人,都是有缘人!请珍惜彼此之间的缘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