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推窗风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推窗风来

2022-06-22 08:28:34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推窗风来

  这个夏天可真热,河南热成了“可南”,连续好几宿我都睡不好。

  六月是毕业季,六年级的学生要进入初中,九年级学生也要进入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折点——中招考试,高三学生也可以考进每思暮想的大学。在一个炎热的上午,老师对我们说:“七八年级的学生将在本月二十号左右进行期末考试,这次的考试不容小觑,这是全县学生的调研考试。”

  我在听到这个消息时,立刻认识到这次考试的重要性,同学们每天都在认真的复习,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在紧张的复习阶段,需要做的卷子和练习题堆积如山。然而在星期天,我仍然要在家复习。清晨,我从床上艰难地起来,望向窗外,太阳悬在半空中,与窗外的风景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我穿上衣服洗刷过后去吃了早饭,随后我就回到了自己的屋里进行复习,闷热的天气让我感到焦躁汗珠不断地往外冒,使我不能静下心来,我打开风扇,可偏偏这时停电。我坐在椅子上,再无心复习,我去接了一盆水并拿了一条毛巾,把毛巾打湿擦拭着额头,我顿时感到清爽许多。我又继续开始认真读书,水很快就用完了,再去接时水龙头无论怎么拧都不出水,看起来上天并不想让我好好读书。我干脆做起了题,因为这样就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出,可能会凉快些。

  前面的题比较简单,我三下五除二的解决掉了,可越到后面题越难,但还达不到我做不出的地步。后来的一道题属实是难到我了,给出的条件极少,于是我不停地想,卷子上的涂改痕迹也随处可见,我脸上的汗珠越来越多,这道题看起来是解不出来了,于是我开始自暴自弃,既然做不出来那就不做了。我无力地躺在床上,心中不知为何满是委屈,我又看向窗外,风刮的树叶跳起了舞。我连忙打开窗子,一阵阵凉爽的风扑面而来,我默默地享受这大自然的恩赐,心中的委屈与焦躁烟飞云散。我突然恢复了动力,坐在桌前埋头苦干。终于,那道阻止我前进的题被我解了出来,我的心情是十分的愉快,随后又继续读起书来。

  到了中午,来电了,可我也用不着电扇了。没过多久,妈妈喊我出去吃饭,外面的风仍然在吹着,伴随着一丝丝大自然的味道。

  推开心窗,清风自来。因为推开了窗,所以清风才会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推窗风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