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体能测试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体能测试后……

2022-06-22 22:29:0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体能测试后……

  那天带学生去参加体能测试,在体能测试中发现了一些问题,学生的习惯在小小的体能测试中暴露无遗,习惯好的能在体能测试中把自己的最佳水平发挥出来,习惯不好的呢,就在关键时刻“掉了链子”,且去现场看看:

  先是小新,在50米跑步当中,体育老师示意开始跑的时候,他走了神,起跑就比别人慢了慢拍,慢就慢了吧,跑得有一半的时候,他的鞋子竟然跑掉了,飞出去了好远,他赶快回头捡鞋子,现场笑声一片。

  接着是朔凡,也是在50米跑步当中,轮到他跑了,只见他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跳绳,那跳绳在地上拖拉着,在他的腿边甩来甩去,我们都不禁为他捏了把汗,生怕他会被绳子给绊倒。还好,最后,平平安安地到达了终点,但却被和他一起跑的四个同学远远地甩到了后面。

  还有耀祖,在50米跑步当中,他和另外两个男孩儿混了跑道,他们碰了一下,有了一个短暂的交集,随即,那两个男孩儿就超过了耀祖,耀祖看他们要超过自己,就上前在后面扯同学的衣服,想把他拉下来,观看的同学当中有人在下面嚷嚷到:“刘耀祖怎么拉人呢?”他是自己落后也要拖着别人落后吗?这种心理要不得啊。

  体能测试完了,回到了教室,刚好那节是我的思品课,而且离下课还有20分钟,何不就刚才大家的表现来谈谈呢?

  我先谈了某些同学的掉链子现象,我说这种掉链子现象就是平常习惯的一种表现,所有的细节都在暴露你的习惯,想要改变自己、提高自己必须从习惯开始。

  接着我谈到了某个同学在比赛当中扯别人衣服,拉别人后腿的现象,“比赛结果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我问到,“没有。”“那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比赛当中参与的快乐、体验的快乐,这才是最重要的。”有个机灵的同学回答,“说得真好就,是的,在活动当中体验到参与的快乐,在活动当中表现出坚持不懈的精神这才是最重要的,至于结果,真的一点都不重要。”“这让我想到了我在前几天看到的一个故事。”我接着说到,同学们全都聚精会神地看着我,他们在等着我下面的故事。“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就发生在奥运会赛场上奥运会可以说是体育界最重要的赛事,在有一年的自行车赛事上,有一个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本来已遥遥领先,冠军眼看唾手可得,可在离终点站还有600米的地方却发生了一点意外,原来他的自行车爆胎了,但他没有放弃,他扛着自行车向终点跑去。”有个学生听到这里举起了手,“这名运动员坚持不懈的精神真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感动的是第二名选手,他没有趁此机会迅速地超过第一名运动员,而是蹬着自行车慢慢地跟在第一名运动员的后面,最终他得了亚军,可是这个亚军却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事后记者采访他,明明有冲刺冠军的机会为什么放弃了?他说:‘和一个爆了胎的人争夺冠军我觉得是一种耻辱。’”我讲完了之后,教室里一片寂静,大家都被这名运动员的高贵人格深深打动和感染了,过了一会儿,我才说到:“这才是奥运会,这才是奥运会最富有魅力的地方。”这时另有一个学生举手了,这是班里的一个体育特长生,他说听了我讲的故事他也有一个故事要和大家分享,下面是他分享的故事。

  在一次跑步比赛当中,有一个跑在第一名的选手突然摔倒了,而且摔得很严重直接送进了医院,第二名的选手这个时候没有留下来争夺冠军而是跑到了医院里去看自己的队友,这个平时很顽皮的孩子说着说着竟然眼圈红了,看来这件事深深震撼了他。

  “这才是真正的体育比赛,他们身上都有一种精神让我们肃然起敬,希望大家都能从这些优秀的运动员身上汲取点营养,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我最后说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体能测试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