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伟花:钓之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李伟花:钓之悟

2022-06-23 14:39:33 作者:李伟花 来源:爱好者推荐 阅读:载入中…

李伟花:钓之悟

  宝宝2岁生日时,我问小家伙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小宝宝回答:“想要鱼竿。”受老公的影响,小家伙最大爱好就是钓鱼,天天拿着玩具鱼竿去我家门前的喷泉里钓鱼玩,为了满足儿子这一愿望,在他2岁生日那天,我们全家来到了嵩阳书院河步道的小池塘垂钓。

  由于是初秋的星期天,秋高气爽,不冷不热,池塘边聚集了好几伙钓鱼爱好者,有的是恋人,有的是夫妻俩,有的是父亲和儿子,就数我们这支队伍人最多,全家5口,连宝宝的爷爷、奶奶也一起来了。也不知是老公技术高,还是池塘里的鱼饿太久了,挂上鱼食将鱼钩扔入水里,不上5分钟鱼就上钩了,看着老公悠闲地拉着手杆将鱼托上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那是付出后有所收获的一种喜悦,我们全家人高兴地欢呼雀跃,笑声赢来池塘边垂钓者艳羡的目光,在老公的示范教导下我也成功地钓上了一条鱼,最让全家开心的要数小宝宝钓鱼了,小家伙像模像样地手握鱼竿坐在老公的腿上,等漂浮下去时,他竟然也知道那是鱼儿上钩了,叫老公往岸上拉鱼,我不禁窃喜,家庭的熏陶真是不一般,连2岁的儿子都会钓鱼了。我们将钓上来的鱼在附近的饭店烤了3条,2条做成了鱼汤,一家人开开心心围在圆桌边吃、边聊,一起享受收获的喜悦,一起感受家的温暖,最主要的是给儿子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其实垂钓的愉悦在于过程而非结果,关键在于鱼儿咬钩拖上岸之间这段兴奋的过程,而非钓多钓少的结果。当你握住鱼竿的时候,当你聚精会神紧盯浮漂动静的时候,那每分每秒,无时不在期盼希望实现的诱惑之中,你不知道幸运是否会降临,何时降临,这种心怀期盼的等待,就是生活中的一种享受。有人说钓鱼可以陶冶情操、修身养性;有人说钓鱼可以磨炼意志、培养耐力;有人说钓鱼可以消除烦恼、忘却忧愁。我认为:钓鱼的最大乐趣就是让我们的精神在百忙之中得到彻底的释放,享受着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愉悦,体会着一家人在一起劳动的幸福场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伟花:钓之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