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长就从体谅母亲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长就从体谅母亲开始

2022-06-28 21:41:4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成长就从体谅母亲开始

  昨天改日记看到,永恒,一个学习积极性不那么高的比较后进的孩子,写到自己的妈妈帮自己缝衣服的场景,在日光灯下,母亲就那样细细地认真地为自己缝着开了线的衣服,她的些许白发在日光灯的照耀下是那么刺眼,这个场面深深地震撼了永恒,他感动得留下了眼泪,这则日记让我很欣慰,这个孩子其实有一颗多么柔软而善良的心,他对爱的感受力是那么强烈,他正在践行着这段我们一直在提倡的“眼中有物,心中有人”,因为他的体谅母亲,这个男孩儿在我心目中的形象瞬间可爱了很多,一个懂事的孩子总让人抑制不住对他的好感,一个懂事的孩子才会有人生中的无数个精彩。在那篇日记中我写下了如下批语:“永恒,张老师真为你高兴,你是个懂事的孩子。‘心中有人‘你做到了,一个人真正的成长和进步就从体谅自己的母亲开始。

  钧榜,是我们班的卫生委员,他在大家心目中一直是热心的暖男,总能带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还记得那天要出去做广播操,天气骤然冷了下来,而我只穿了一件休闲的大毛衣,那件毛衣虽是热情似火的红色却也抵挡不住外面的寒意,还没有出教学楼我就已经有点瑟瑟发抖了,细心的钧榜发现了我的“窘迫”,他迅速地回了教室一趟拿出了一件棉袄,然后微笑而腼腆地对我说:“老师你披上吧,我妈妈让我拿了两件棉袄。”那一天我的心情都特别好,身上和心里都暖洋洋的,与其说是那件棉袄温暖了我不如说是钧榜的那份心意触动了我,他对同学们也非常的热心,在大家心目中他就是这样的一个暖男。可就是这样的一个暖男,前几天开家长会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在家里,他还有另外的一面,这个孩子在家里听不得母亲的唠叨,他自己不认真完成作业又听不得母亲说他,听他母亲说他在家里基本上不写作业,一说让他写作业他就让母亲不要管,再多说他两句,他就一脸厌倦,钧榜妈妈那天在给我说这件事情的时候一脸无奈,她说这个孩子让她很发愁,管又管不得,不管,孩子又是这种状况,现在索性连作业都不写了。我知道这个孩子现在学习上这么被动肯定有家庭的原因,肯定有这位母亲的原因,因为孩子的任何问题都可以从家庭里找到根源,但看着这位母亲的一脸倦容和满身疲惫,我特别理解也特别心疼她,就答应她明天就和钧榜谈谈。

  第二天我把钧榜约了出来,先肯定了他各方面的闪光点,然后我给他讲了家长会后他母亲的担心和忧虑,说到这的时候,我发现他的脸红了,眼圈也有点红,这个孩子底子毕竟是很善良很懂事的,我适时给他分享了永恒在日记里写的那个小故事,可以看出来他听到心里去了,在故事的最后,我又提到了那句话,一个人真正的成长和进步就从体谅自己的母亲开始,并提醒他在说话做事情之前先想想自己的母亲。

  是的,钧榜,你给周围的同学和老师都带来了这么多的幸福和温暖,我相信你也一定能让你的妈妈感受到你的体贴懂事和美好,不管什么时候你的母亲都是最有资格享受你的美好的人,也是最值得你珍惜的人,成熟就从会爱自己的母亲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