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数计学院新党员见面会暨新党员第一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数计学院新党员见面会暨新党员第一课

2022-06-29 10:52:24 作者:Dangjian20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增强党支部的生机与活力,不断壮大党员队伍, 6月16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榕燕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党员见面会暨新党员第一课,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何姝仪、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代超群及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个流程是上新党员第一课,课堂由党委书记李伟来讲授。课上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精神,李伟根据党代会的内容及精神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将忠诚在实际行动和工作中体现出来。随后,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

数计学院新党员见面会暨新党员第一课

  第一,加强理论武装,以创新的方式传承好红色基因,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第二,对标党代会精神,为学校、学院发展添砖加瓦,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同时,结合现实与理想,学会明辨是非。

  第三,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人。

  在党委书记李伟带领的带领下,全体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着党旗,党员们怀着热切而激动的心情,宣誓声音铿锵有力,他们向党表示了对党的坚定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紧接着,新党员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提出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辜负党组织的培养。

  在宣誓结束后,李伟书记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

  第一,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追求;

  第二,严要求,自觉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第三,做表率,始终追求进步,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

  紧接着,代超群老师就全体学生党员工作态度及会议纪律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第一,守纪律,遵守会议纪律,认真记录会议内容;

  第二,高标准,学生党员要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武装自己;

  第三,早行动,勇于实践,积极参与学院工作。

  最后,何姝仪老师从引导学生党员具有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励他们拥有一份敢于做事、善于做事,能做成事的担当情怀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敢做事,在艰难任务前面,争取做,不推脱;

  第二,擅做事,在服务群众中磨练自己。学院工作有需要,党员应踊跃报名;

  第三,能成事,在创先争优中,应走在前列,起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活动是本学期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环节,进一步加深了新党员的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提高了他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新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使新党员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努力提升党性修养,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入党誓词作为自己终身的追求、终身的修养和终身的实践,切实发挥好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