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蜡笔小新之父的死亡谜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蜡笔小新之父的死亡谜团

2022-06-29 14:49:29 作者:迁徙 来源:迁徙推荐 阅读:载入中…

蜡笔小新之父的死亡谜团

  51岁的臼井仪人是日本动漫《蜡笔小新》的作者,他去世的消息令很多人感到震惊。一位老友在谈及他的意外去世时说道:“我们上次碰面是在春天,已经有一阵子没见了。他平时话不多,但却善于倾听,一直勤于观察并不断为作品寻找灵感。因此,当我听到他说自己已经江郎才尽,不想再创作的时候,我感到十分诧异。他似乎已经心力交瘁……老实讲,听到他失踪的消息时我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

  9月12日,警方接到臼井仪人失踪案,一周后,在位于群马县和长野县交界处的荒船山舻岩下发现了他的尸体。

  双叶社(《蜡笔小新》系列漫画出版商)发言人表示,事发现场发现的数码相机里的最后一张照片拍的是舻岩底,因此可以推断出臼井仪人是意外坠崖而死。

  然而,这场看似意外的悲剧依然疑点重重。臼井仪人生前的反常行为已经引起了不少人的注意。有位邻居称:“就在他被传失踪第二天,我恰巧从他家门口路过,听到一位中年妇女在和别人打电话,她说 ‘他要是自杀的话我要怎么办啊!’从语气可以 判断出她濒临崩溃。”

  就在同一天,臼井仪人的妻子前往警察局报案,表示家人和亲戚担心他的失踪并非意外,有可能是自杀。

  双叶社有消息称,这位作家过去常常和同事一起去潜水和钓鱼,但是近年来不再参加所有娱乐活动。另一位熟人也注意到臼井仪人在过去两到三年变得内向,身边的朋友都感到十分担忧。另一位作家Sumishi Alan评论道,从2007年起,臼井仪人笔下漫画的喜剧本质发生了变化,开始加入更加严肃的主题,例如恐怖主义、酗酒和轻生意图。Sumishi说,从《蜡笔小新》的某些剧集里,可以感受到他情绪非常压抑。

  臼井仪人是耶和华见证人的虔诚信徒,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1994年,臼井仪人在春日部购买了一块660平方米的土地,还在家附近修建了一座教会设施。他和妻子花了大量时间挨家挨户拜访分发教会出版物,进行传教。

  双叶社消息称,圈内人都知道,臼井仪人每次与出版商开会时,都会宣读足足20分钟的《新约》。尽管他并不一定是想要强行传教,但是在他送给别人《圣经》作为礼物时,许多人都会觉得很惊讶。不过大概在三年前,他的老友(前文提及)注意到他对信仰的热忱似乎有所消减。大约同一时间,他开始经受严重的背痛困扰,身体活动也因此受到限制。

  一位临床心理治疗师推测,臼井仪人的健康状况也许是男性更年期造成的:在更年期,激素失调会诱发失眠、慢性疲劳、抑郁甚至自杀意愿。“倘若当时他正处于抑郁状态,那么可以想见,他是有意选择去到一处危险的地方,无论是否有自杀意图。”

  立于悬崖之巅时,他脑海里闪过了怎样的念头,将永远不得而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