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小小说:《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小小说:《下乡》

2022-06-01 05:21:55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内容来源:图文综合自网络

官场小小说:《下乡》

  01

  秘书陈小京急匆匆跑进乡长胡正军的办公室:“县政府办刘主任来电话,通知新上任的林县长这就来咱们乡检查工作。”

  胡正军正坐在电脑前看新闻,一时没回过神来,愣愣地看着陈小京。陈小京补了一句:“刘主任说林县长一大早就走了。”

  胡正军跳起来。县城离乡政府只有五十公里,小轿车加加油就到了。“赶紧通知洪副乡长和马助理到我办公室来。”

  陈小京刚出门,胡正军又对着门口大声嚷:“小京,回来!”陈小京跑进来,胡正军问:“刘主任没说林县长来咱这儿的目的吗?”“说是来看看咱们乡的小流域治理情况。”“那你马上把这方面的材料找出来,我汇报用。”陈小京应声而去。

  副乡长洪成纪和农林牧副渔助理小马走进来,都一脸问号地看着胡正军,不知出了什么紧急情况。胡正军说:“新任县长马上要到咱们乡来,说是检查小流域治理工作,咱们商量一下怎么汇报。小京已经准备材料去了。我的意见是实事求是,你们也把分管的工作梳理一下。”两人点头同意,回去各自准备。

  02

  太阳高了,还不见有车进院。胡正军一眼又一眼往门口看,外面不时进来办事的人,大都是本乡农民,有的步行,有的坐毛驴车。一上午只进来过两次汽车,一次是县水利局的,来人下车去了水利所;一次是县公安局的,两个民警下车去了派出所。

  做好汇报准备的几个人开始面面相觑,胡正军说:“这么干坐着也是坐着,小京,你去拿两副扑克,咱们边玩边等。”

  晌午,大门口进来一辆驴车,车上下来一个人。赶车的农民拉着车出了大门,那人打听着来到胡正军的办公室。打牌的四个人扫他一眼,没说话。那人一身农家装束,把挎着的袋子放到茶几上问:“有水吗?”

  办公室常有办事的人进出,四个人都不以为意,胡正军说:“茶几下面有暖壶,自己倒吧。”那人倒了水,坐下舒了一口气,一边喝水一边打量屋子。

  胡正军看了看窗外:“咋还不来?”那人问:“你们在等谁?”

  “林县长,早晨出来了,这时候还不到。”

  “我就是林炯。”

  四个人瞬间抬起头,只听那人解释说:“我走到半路把送我的车打发回去了,先去看了流域情况,又搭了一辆老乡的驴车过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