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描绘童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描绘童心

2022-07-02 11:00:47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描绘童心

  一

  童心是一种向往,因为在那深处有一片“世外仙境”;童心,是一种想象,因为在一处地装载着你所稀奇的东西;童心是一种创造;因为那里孕育着各色人才。

  童心世界,并不是你所看到的花花世界,那是一个你渴望而不可及的地方。

  听,童心在歌唱

  有多少成年人曾羡慕过小朋友?是否曾羡慕过他们可以不为世事烦恼的生活?是否渴望过去陪同他们一起玩那些天真不幼稚的游戏?……

  现在的我,是一名中学生,叛徒时期的我多渴望回到过去“在回首,恍然如梦”是啊,童年,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场梦,仿佛不断听到童年的声音在向我诉说:“哈,哈,哈”不断听到这些小朋友发出的笑声,我就想,这声音,我永远不会在拥有,并且在少年中我不会再听到,那些声音里包含的只会是虚伪、鄙夷……

  听,仿佛童心又在向我诉说童年的美好了。

  看,童心在嬉戏

  在迈似大人的世界里,我很难想象我继续在地上爬,在土里滚,这些对于我来说,好像是特别丢脸而且特无知的事,但在梦中,我却不断梦到一个画面“一个近似于我的小孩和别的小孩在一起踢毽”它这是警告着我被大人的世界蒙灭了吗?

  这一夜,仿佛梦见了“你”和我在嬉戏。

  我的心里住着童心

  其实,童心一直陪伴着我,在不经意间,我会发现水里的鱼儿和我在玩捉迷藏、枝头的小鸟在为我演奏优美而又欢乐的音乐。

  童心,我并不想离你太遥远,我也在努力的追寻那一道光。尽管无形,但我却知道,那是你为我指引路――明亮、阳光明媚的路。

  童心,你就像一个天使,我的内心被你所占据,永远别离开我,好吗?

  二

  每个成年人都有过孩子时候;每一个小孩子都有一颗天真的童心;请不要在不经意间碰碎他们。

  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每到夏天便和一些邻家院子里的孩子跑到田埂上,用幼小的双手抠下一大块泥,然后做成一些奇怪形状的东西出来,待烘干后就放在床头,睡觉前睡觉醒来后就冲着它傻笑,每当家里来客我便把它们拿出来炫耀,仿佛是稀世珍一般。但是又他们碰碎了我的“宝贝”便只允许他们看不让他们摸。

  记得有一次,我的一个表妹来我家玩,一眼便看中了我的一个泥偶,这个泥偶是我花了一整天的功夫才做出来的,是泥猴,但是我叫它“齐天大圣”,因为我非常喜欢看电视剧《西游记》,而且我十分崇拜孙大圣,因为在我眼里他是无所不能的,甚至有时候我十分憎恨唐僧,因为他老是不问事非曲直就念紧箍咒,痛的孙悟空死去活来。

  表妹也很喜欢这个泥猴,就向我要,当时我肯定不同意啊,毕竟这可是我当时最崇拜的一个人啊!但是看着表妹眼里慢慢积起的泪水,两眼闪着泪光望着我,我终于还是心软了,万分不舍地将泥猴给了她。顿时,表妹便抹干了眼泪,道了声:“谢谢表哥。”便跑开了。之后我又重新做了几个,但都感觉没原来那个好了。

  童年,是一个人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因为这时的我们没有现在这么多伤心的事,每天都是几个人一起跳、一起闹,更不明白什么是伤心。

  现在的父母为了让孩子以后能出人头地,很早便把孩子送到早教班、幼儿园去,每年花大把的钱让孩子请家教,学弹琴、画画,但是最后收获到的是什么?只是孩子们的怨恨,因为他们失去了可以像平常孩子们的自由,他们向往能和其他的孩子一样,能够自由的玩闹。

  父母们,小孩的童心如明亮的灯光,照亮着他们前进的路,你们不应该刻意去安排孩子做什么,你们该关注的是他们的童心中幻想着什么,然后鼓励他,支持他,让他的童心散发出耀眼地光芒,不要碰碎了他们的童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描绘童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