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师风启三下乡:走出象牙塔,用热爱奔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岭师风启三下乡:走出象牙塔,用热爱奔赴

2022-07-02 22:35:23 作者:彪壮的马里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师风启三下乡:走出象牙塔,用热爱奔赴

  学子为自己母校辉煌的业绩而感自豪。她以"勤、诚、朴、爱、毅"为校训。数万名学子从这里走向四面八方,为民族的解放国家的兴盛,尤其是对平冈和整个阳江地区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近日,岭南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风启”社会实践团队29名成员走进阳江市平冈镇漠南中学,深入探究了解相关历史与教学建设,力求为漠南中学学子以及学风建设贡献力量。岭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艺术学院“风启”社会实践队于7月1日用热爱奔赴茂名、阳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与调研。三下乡是大学生走出象牙塔,磨练意志,学习知识的最好平台。而且社会的复杂程度不仅仅是读书、听讲座就能够了解,越是艰苦的环境越能磨练,炎炎夏日,我们不应该只有西瓜和空调,更应该踏入乡间,挥洒汗水,燃烧青春。

  红色薪火脉相传,奋发进取新征程。岭南师范学院为振奋士气、鼓励同学们为社会做出贡献,于2022年7月1日举办出征仪式。岭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达海、校团委书记林仲彦、指导老师以及三下乡同学等参加了出征仪式。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梁燕飞主持,林仲彦在会议上指出:社会实践是一种服务,是一种团结协作精神,为农村建设、人民群众服务、乡村服务出力,更是一种纯粹的志愿活动。

  经过校方的提议以及讨论,双方一起对这次三下乡活动做出初步安排,这次活动主要以小学部分为主,通过手工,各种趣味活动,带动学生学习热情。同时对高中学生进行座谈,鼓励学生学习。

  我们的教学调研计划从绘画墙报,手工活动,座谈方面等展开。调研组将以学校为中心向四周调研,研究附件的文化传统。宣传组承接调研内容,通过阳江日报,大学生社会实践网等进行宣传。风启社会实践队教学调研计划正在进行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