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之心怀梦想,教学有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之心怀梦想,教学有爱

2020-08-21 11:22:56 作者:黄梦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护梦义教 阅读:载入中…

  【启航】

  七月夏日炎炎。在这个炎热的暑假,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没有停下“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步伐,受今年的疫情的影响,更是开展线上“云支教”、“云辅导”、“云调研”、“云访谈”等活动。在活动前期所有学生踊跃报名,很快我们就组成教育学学院中的一支队伍。我们队伍本着“青春助脱贫,携手奔小康,共筑中国”这一活动主题,采取了19学前1班陈颖同学提议,将队伍命名为——护梦义教。在队长有力领导下,整个队伍29位同学井然有序地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岭南师范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之心怀梦想,教学有爱

  【过程

  所有队员在辅导前都进行充分的备课工作。并在群聊积极交流大家主动分享自己教学经验资料,不仅关注自己所教的学生,也为了其他学生着想,互帮互助我们的队伍就像一个温馨大家庭,即使大素未谋面也成为了亲近朋友,为同一个目标努力着。那就是倾尽所能帮助每一个学生,传授知识给他们,保护他们追求知识的梦想

  【心得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想为社会做一些事,到了学校举办的线上志愿者活动便毫不犹豫加入了。作为小学教育专业的我也想从中锻炼一下自己,从实践中积累经验。在我辅导学生的过程中,体会到了“教学相长”这句话的意义,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感受教书育人是一件很有意义事情同时收获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其中最让我感触的一件事是,刚开始视频辅导的时候,学生的家长叮嘱了她的孩子:“要尊重老师,好好听小老师上课,她在帮你学习,你也在帮助她以后能个好老师,要学会互相帮助。”真的从心底里感受到了温暖,更体会到这个志愿活动的价值所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