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征暑期“三下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征暑期“三下乡”

2022-07-05 18:01:33 作者:蔡绕宇 来源:蔡绕宇推荐 阅读:载入中…

出征暑期“三下乡”

  炎炎夏日,因台风暹芭带来了几丝凉意,也让我们岭师炽阳社会实践队的出发推迟了一日。但台风能阻挡我们出发的脚步,却阻挡不了我们渴望三下乡、用知识回报社会、深入乡村、深入人民的火热的心。今天早上,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地起床收拾好东西,带着沉重的行李,在鸥伯群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去往茂名化州市同庆镇山口村塘溪小学的路途。经过几个小时舟车劳顿,终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青山绿水的乡村景光,耳边听到的是水滴的声音,鼻子嗅到的是雨后土地的气息。接着我们将行李搬上了宿舍,老实说,宿舍的环境并没有我们大学宿舍那么好,但我并不会因此嫌弃它,相反我感到十分满足,因为我们志愿加入三下乡队伍并不是为了享受和贪图名利。收拾好宿舍后,我们就去参观教室。庄严的大门充满了古朴的气息,接着我们就看到了两块大石碑,上面刻满了为塘溪小学捐献财物的人名,那一刻,我们与他们仿佛在面对面进行交流,我们都为这所乡村小学满怀期许,我们都为这所乡村小学奉献自我!教学楼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我诚心为它感到敬佩,多少年来,它坚守岗位,为学生学习提供了一个场所,它是助力乡村学生走向美好未来的基石。走进教室,黑板上已经加上了多媒体平台,墙壁上粘贴着学生的作品,我仿佛听到了孩子们在教室里朗朗读书声,看到了孩子们努力学习的身影。简单吃了一点东西后,我们就暂时休息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