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食俱进”实践队—瑞云所实践活动第二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食俱进”实践队—瑞云所实践活动第二天

2022-07-05 18:02:20 作者:诚心的未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与食俱进”实践队—瑞云所实践活动第二天

  2022年7月5日,上午8点半,肖恒科员讲解了《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并分享了发布的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程序流程图。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程序流程图主要表明了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程序,分为监督检查要点和监督检查程序。而过程中需要注意:1、对同一食品生产经营者,上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经开展监督检查的,下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原则上三个月内不再重复检查已检查的项目,但食品生产经营者涉嫌违法或者存在明显食品安全隐患等情形的除外。对于食品经营者:食品生产经营者未按照规定在显著位置张贴或者公开展示相关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撕毁、涂改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或者未保持日常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至下次日常监督检查的,由县级以上地方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给予警告,可以并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我们本身也应该鼓励食品生产经营者选择有相关资质的食品安全第三方专业机构及其专业化、职业化的专业技术人员对自身的食品安全状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可以作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监督检查的参考。在此也深入学习了此方面的知识。

  同日上午10点半,黎科员公开教学与我们讲解一例市场纠纷:黄某在买车交完定金后并未拿到车。黎科员给我们展示了没有涉及隐私部分的市场投诉表。此表写下了黄某支出定金没有得到所订的车。在旁学习思考处理消费者投诉处理方法,了解处理投诉流程,核实相关情况,解决双方问题

  1.电话向投诉方了解相关情况,及其需求。2.电话向被投诉方核实情况,商量解决方案协调。3.若双方经过电话协调未能解决问题,可以约好双方见面,进行协商调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