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监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监督

2020-04-01 14:00:56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家长的监督

  孩子成长,离不开家长监督

  昨晚很意外接了女儿班主任电话

  他问女儿最近是不是很忙?导致作业做得乱七八糟。我大吃一惊不敢相信自己耳朵。我告诉老师她不忙,每次问她作业时都说做好并准时提交上去了。老师说,作业是很准时交,可都做得一塌糊涂

  一直以为女儿是很自律的,上网课以来,我帮她申请微信加入班级群,并督促她每天要跟进学习好老师布置功课。她答应得很轻松,说每天网课功课都完成好交上去了。听她这样的回答,我就没再去跟进。

  若不是老师电话来提醒,我根本不知道女儿对待网课是那么的不用心。翻开她交的作业,连续几天被老师批改画了很多大圆圈,可她却没有改进过来的意思,想滥竽充数蒙混过关

  我边翻看边忍不住大怒,把女儿狠狠的修理了一顿。

  知道错误后,女儿晚上很认真地翻看了以前的视频

  自律相对于有见识追求成年人来说,是不用去管制的。但女儿还小,还不懂得约束自己,也许受不住诱惑手机游戏精彩吸引了过去。长若放手不管的话,真的很容易走错路。

  因疫情原因学校目前还不能开学。听各科老师反映说,许多同学都有应付理,根本没有用心去学习。离开老师的视线若家长也不在旁边监督,那日后的成绩很难补得上来。

  这段时间,我给女儿参加了一个非常有意义活动。每天拍视频讲故事我会要求她每天讲一个寓言故事,并且说出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什么道理。这样日后能大大提高她的文笔。这方面我抓得很严格。她做得非常好,故事讲的动情流利。也许是因为家长关注了这个,她就会很用心去学习。忽略了网课的跟进,让她觉得无所谓,随便听听就好了,反正以后老师还还会重新讲课的心态

  昨晚跟她说了网课的重要性之后,她很有悔改之意,说这几天一定补回来。

  孩子的成长,真的离不开家长的监督。若家长放任其不管,她倒觉得无所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