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食俱进”餐饮小对学习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食俱进”餐饮小对学习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

2022-07-13 17:46:31 作者:英勇的羽毛 来源:英勇的羽毛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与食俱进”餐饮小对学习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

  “与食俱进”餐饮小对学习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

  7月13日,麻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机关谢股长向我们提供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给我们学习。

  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的检查项目中,重点项有19项,一般项有37项,共56项。检查项目分为十一部分,有餐饮服务提供者资质、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控制(含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备餐、供餐与配送、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制止餐饮浪费。

  其中,我们曾经学习观看过的检查是信息公示,在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悬挂或者摆放食品经营许可证正本或以电子形式公示;曾开展过日常监督检查的餐饮服务提供者按规定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粘贴或者公开展示对消费者有重要影响的监督检查结果记录表;公示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的从业人员的有效健康证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在线上经营活动主页面公示餐饮服务提供者名称,地址,食品经营许可证等信息,公示信息真实,及时更新。在我们之前去巡查的食堂中,就有一些食堂未按规定将信息进行公示,像这样的行为会被警告,要求进行整改。

  而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的重点项是冷冻(藏)、保温、陈列、采光、通风、洗手、消毒、三防等设施设备能正常使用,特定餐饮服务提供者具有设施设备维护记录,有害生物防治措施有效,不存在明显的有害生物活动迹象,餐饮服务企业,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医疗机构食堂有定期除虫灭害记录。

  各类食堂只有将餐饮服务监督检查要点表这里面的各项检查项目做好,才能够通过餐饮机关的巡查检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