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简单美味的土豆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简单美味的土豆丝

2022-07-05 22:28:32 作者:贤惠的吐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简单美味的土豆丝

  为了进一步推动粤菜的发展,传承粤菜文化。7月5日,来自岭南师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燃昭”实践队继续用镜头来记录下制作粤菜的过程,让更多人喜欢粤菜或者不了解粤菜的人,在家就可以制作出简单美味的菜肴。

  随着镜头,我们可以看到队员已经准备好了烹饪原料——土豆。队员说,他想用简单的原料做一道家常、美味的菜肴,往往看似简单的东西并不简单。据了解,土豆丝的制作特别考验刀工,土豆丝需要又细又均匀,如果不均匀可能导致一些土豆丝已经熟透了,而一些还没有熟。镜头下,只看见队员熟练地把土豆去皮,随后把土豆切成均匀的薄片。接着,把切好的土豆片码放均匀。最后,把土豆片切成薄薄且均匀的土豆丝。切配工作有条不紊地结束后,下一步就进入到烹制阶段。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队员熟练地把土豆丝放进热水中焯熟,之后便把土豆丝放进凉水里过凉、控水,最后把青椒丝、调味料放进去,一盘好吃的土豆丝就做好了。我们迫不及待地品尝起来,一口下去,爽脆适口,香味浓郁,色泽金黄,香而不腻,每吃一口都令人流连忘返。队员强调说,土豆价格不高,味道鲜美,很是家常,最重要的是土豆营养价值比较高,特别值得推荐这道土豆丝,简简单单,对于夏天凉拌土豆丝真的是不错的选择。

  本次拍摄在对这道菜肴的赞美声中结束了,接下来敬请期待下次带来的拍摄内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简单美味的土豆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