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缤纷七月,愿变为美好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缤纷七月,愿变为美好的回忆

2016-07-20 作者:李倩怡 来源:李倩怡投稿 阅读:载入中…

 缤纷七月,愿变为美好的回忆

  缤纷七月,愿变为美好的回忆

  向日葵顶着炎炎酷暑,正是这样的七月——盛夏的季节,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三下乡支教活动到目前为止已进入倒计时。时间如流水,一转眼,一切将变为美好回忆。十天的时间,已过了八天,在回顾着这八天的历程的同时,也对剩下的两天充满期待,并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好自己负责的份内工作。虽然时间在无情地流逝,但我们八天的三下乡活动的点点滴滴仍历历在目,感受也永驻心间,每天都过得很充实,每天都收获友谊感动,那一张张可爱天真的笑脸成为我内心珍贵的记忆

  刚开始的时候,由于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团体活动,我抱着无限的期待,想着与小孩子们的相处会怎样,我们走之后会不会不舍之类的问题;也带着些许的紧张与担忧,想到与全新的队员的相处,能不能和谐相处等问题;然而,在这八天的相处过程中,让我开心的是,我不仅收获了友谊,更是与队员与队长交流的过程中让我懂得很多人情世故的东西,让我内心为之一颤!特别是在支教的过程中,更是让我向自己的内心迈出一大步,让我获得了更多的自信勇气。而且,对于不是一个师范生的我来说,从来没接触过教师上课所需要的东西,甚至不知道课件与教案是什么做的,更是不懂得课件与教案怎样的有机结合,我也不知道怎么在课堂上把握时间,甚至会因为担心这个而怯场。 (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对于我来说,最大的挑战莫过于新闻稿。我也是糊里糊涂被分到了新闻组。从刚开始对于新闻稿是什么都不知道到开始写稿,我还记得第一篇稿是写刚到新有小学时校长给我们蒲公英社会实践队开的指导会议,再到开始投稿和记录被征用的新闻稿。虽然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过程,但当你要一天投几十篇新闻稿的时候,到第二天看到的是被征用的稿的话,也许心里还是满满的感动,所付出的心酸全都忘乎所以;但面对一些网站根本不会理你,甚至把你辛辛苦苦所投的稿所退回来的时候,这才是让人觉得是最崩溃的。但是,虽然过程艰辛,但我们也从中获得了很多,让自己成长了很多。正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充满了挑战的同时,我们心中抱着的是希望坚持。与小朋友的交谈与玩耍,似乎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是那么的天真无邪。特别是当问到他们自己以后的理想时,看起来的那么的幼稚,但这也是小孩子心中的坚持,不倒的动力。

  我们相识的缘分,精心策划的一次次活动,积极主动提出的想法与思想火花融合,相处以来的团队意识和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等等是我在这八天收获到的。这八天,泪水喜悦交织,简陋的教室、亲切的队员和那一张张可爱天真的笑脸紧紧相拥,这将是一个值得被我永远记住的夏天

  撰稿人:李倩怡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