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专啃硬骨头 打好攻坚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专啃硬骨头 打好攻坚战

2022-07-06 18:18:12 作者:xd830517 来源:xd830517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专啃硬骨头 打好攻坚战

  专啃硬骨头 打好攻坚战

  时间:2019-12-02 来源:湛江文明网

  创文战役中城市建设这块最大的难点就是老旧城区改造和背街小巷治理。湛江经开区舍得下功夫、花气力,加大人力财力物力上的投入,对所属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及城中村一个一个治理改造,使这些重点区域彻底改变面貌,处处呈现新气象,成为城区内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日前,笔者走马经开区,在乐华街道平乐下社区七拐八转的小巷深处看到一路干净整洁,清爽悦目,墙上创文公益宣传广告排列有序,多种图案精彩纷呈。特别在街头巷尾摆放着用不锈钢制作的分类垃圾箱,清晰标着“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等分类标识。垃圾箱嵌入墙壁,少了裸露的不雅和难闻的臭味,每天定时有人处理,小区从此告别了垃圾随意丢放造成脏乱差的现象。泉庄街道海滨北社区内公路局职工宿舍区之前长期缺乏管理,杂草丛生、垃圾遍地。创文春风吹进社区,区创文办、泉庄街道办和海滨北社区联合制定小区改造方案,小区居民齐上阵,用了将近一个月时间突击奋战,一个科学规划、面貌全新的小区展现在人们眼前,现已成为全市创文示范区。今非昔比,社区居民感慨不已:创文改变了小区,创文让市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经开区还将乐华街道明哲社区、泉庄街道海滨东社区打造成家风家训主题街、红色文化主题街等,全区呈现出一社区一品牌、一街道一特色的格局。

  正当不少人在感叹,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治理难、改造难,行动迟缓,起色不大时,经开区用主动作为、扎实苦干打了一场又一场漂亮的攻坚战,交上一份令人佩服的成绩单。他们的经验集中体现在领导重视,一把手亲自上阵。在治理公路局职工宿舍区时,海滨北社区主要领导租房子住在附近,日夜蹲守在整治工地。在社区领导带动下,小区内48户人家家家派人参加整治行动,全都是义务劳动。共建共治共享在这里得到充分体现。经开区的经验体现在瞄准“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目标,不等靠、不拖拉,不讲究条件,不强调客观,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困难踩在脚下,用结果成效说话。经开区的经验还体现在小区治理必须依靠广大居民,每家每户都要以主人翁姿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不能当旁观者,更不能置身事外。市民群众都是通情达理的,他们乐于用双手创造优良环境,用奋斗享受美好生活,在参与中受教育,在拼搏中作贡献。每一次的劳动,居民们都争先恐后,没有怨气牢骚,不讲条件不图回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