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深挖烈士革命精神,共享实践活动经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深挖烈士革命精神,共享实践活动经验

2022-07-06 20:23:42 作者:冷静的哈密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深挖烈士革命精神,共享实践活动经验

  2022年7月6日,为进一步加深对革命烈士黄学增的了解,深度挖掘革命烈士黄学增革命精神信念在墩文村的影响及其思想内涵,岭南师范学院“寻星”社会实践队再次来到革命烈士黄学增同志的故居开展深入学习活动。本次的活动旨在深化队员对革命精神的理解,厚植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感悟红色教育示范基地蕴含的内在文化。

  铮铮铁骨撼敌心,浩然正气留大地。再次来到事迹陈列馆中,“寻星”社会实践队队员吴舒琪表示:“尽管是再一次来到这里,但走过一个个展柜,细读一篇篇黄学增烈士的事迹介绍,我还是会被触动。”随后队员吴舒琪还向其他队员翻译了管理员黄成仕爷爷的相关介绍,队员们听罢低头深思,细细感悟烈士黄学增的所代表的伟大革命精神。就是这样一位伟大的农民运动和党建领袖,用他那短暂但精彩的一生、用他那鲜活的生命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

  无独有偶,“寻星”社会实践队在革命烈士黄学增同志故居参观调研期间,遇到了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云启薪火记忆红色舞剧工作室”社会实践服务队。这支社会实践服务队同样是前来学习革命烈士黄学增同志的精神内涵的。两支队伍在纪念亭中共同观看了有关介绍黄学增同志生前事迹的视频,随后两队的队员们交流了观看视频后的感受。并且两队的队员们拓展讨论了各自对于黄学增精神事迹的不同想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