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火灾无情,安全先行”安全演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火灾无情,安全先行”安全演练

2022-07-06 22:19:21 作者:刘欣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火灾无情,安全先行”安全演练

  2022年7月6日下午两点半,岭南师范学院“炽阳”社会实践队第一个共建活动开始了。首先由各班班主任在班级里讲解有关火灾演练的知识,嘱咐他们在演练过程中要捂住口鼻,弯腰前行。两点五十分,火灾警报响起。各班班主任迅速组织好学生们到门外排好队,整顿好后,按照三班、二班、一班的顺序依次下楼,由班主任带领到达指定地点。各班队伍到达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上报给工作人员。接着由共建组组长李卓航进行发言,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指出了第一次演练各种问题,比如有一部分学生不遵守纪律,在演练过程中嬉戏打闹,一二班队伍混乱。紧接着他说出了对第二次演练的期望,希望时间能够缩短,整理队伍的速度更加迅速。组长总结完成后,由各班班主任带回到本班教室进行休息。五分钟后,第二次演练开始了。相比第一次,学生们更加地有序,服从班主任和协助人员的安排,整齐有序地下楼,到达指定位置集中,没有出现一二班出现混乱的情况发生,一切都变得井然有序。接着,由“炽阳”社会实践队副队长林良星进行讲话,他表明对第二次演练的肯定,时间也缩短了将近30秒,队伍也更加整齐,此次活动得以圆满结束。讲话完毕后,由各班班主任带队回教室,进行文艺演出的排练。本次演练的圆满结束,离不开“炽阳”社会实践队每位成员的协助,非常感谢他们对此次活动的积极配合,让孩子们体验一次完全没有做过的演练活动,这会让他们受益匪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