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艰苦而又快乐的支教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艰苦而又快乐的支教人

2022-03-20 09:31:30 作者:sanxiaxiang 来源:sanxiaxiang投稿 阅读:载入中…
  炎热的七月份,我们“破晓”志愿服务队来到了信宜市洪冠镇的洪上小学支教。7月14日,今天是我们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早晨,天刚微微开始亮,广播便悠悠的响了起来。于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群孩子抱着书包,蹦蹦跳跳的走进了教室,属于我们的一天开始了。

  今天是我们支教旅程的第一天,由于人数比较多且杂,所以我们把个班人数重新分班,便于我们的支教工作。当分好班之后,我们各班的班主任就开始了他们的工作,例如统计人数,选举班干部等等。由于大多数的学生都乐意服从安排,所以我们的进展工作开始得挺顺利的。

艰苦而又快乐的支教人

  因为今天是第一天,所以上午是不准备讲课的,待到了下午,首先由我们的各班班主任给学生上一节安全教育知识课,然后再到任课的老师上课。众所周知,生命高于一切,所以小学生们放学后,都会由我们专属的人员领队带回家,如果是特别远的,我们会亲自送到家门口。

  最后便是关于后勤组的了,我们后勤组的组长一大早便领着我们的组员起早床做早餐,然后便上菜市场里买菜回来准备做午饭。就这样,充实的一天就过去了,虽然在这其中我们挥洒了汗水,但同时地也收获了许多快乐。

  撰稿人:杨宝明

  摄影人:罗郁皓

  撰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破晓”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